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楔子





早幾天寫的 "5 號"  ~ 回看請按此 >>>

留言都說 ~ 

文妮好幸福呀

大官好細心呀

那裡可以找到如此細心的夫君?

有的說我在這裡大曬幸福







想說說....

我和大官青梅竹馬

如果從頭他就是個萬般體貼的男友

經過這麼多年  區區幾瓶沐浴用品

會令我感動得立即寫篇文而歌頌他嗎?

我想未必




少年十五二十時 在加拿大認識大官

拍拖兩個月後的聖誕節

他回港渡假  

分開三個星期 他好像真的很想我

那時我們一家四口都在加國  回港對我來說遙遙無期

小男友會送我甚麼小玩意呢?

天真又純情的少女  才不要金銀珠寶 名牌物品

期待這個傻小子會用幾十塊錢但精心為我挑選的銀手鍊

又或是我最愛的士諾比文具  收到的要是個毛公仔 也一定心滿意足....


聰明的看官可猜到有你們口中那個萬中無一 又細心又sweet 又錫太太的大官

會買份甚麼手信給我嗎?

香水 ~  如果這是大官親自買來送我的... 而我還有投訴 那是我不對

而這瓶 nina ricci 是大官媽媽給我的見面禮

大官只是負責運送給我   沒有出自半分誠意





第二份從他的行李拿出來的 "禮物"

世上最聰明的人也一定猜不到

是一對紅色卡通短襪

首先 我不愛紅色  更不會把紅襪套在自己腳上

他為甚麼要送我一對紅襪呢?

原來襪也不是買回來的

他不知參加了那個派對 ~ 這是交換禮物所得的

而且一定不會超過五十元



五十元  不是一個問題

倘若他抽到的是一份他認為一定是會令我好歡喜的

而轉送給我  我也不會對此事耿耿於懷

隔了多年  我終於找了個藉口為他開脫

起碼他沒有其它人選可送

隔了多年  我仍記著他沒有用心或金錢送我第一份聖誕禮物

那我送了甚麼給他呢?  本小姐用了整整三星期 織了一條溫暖牌圍巾給他


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跟一個從沒戀愛經驗的男孩子拍拖

原來是要想個訓練課程

這個課程 大官上了十數年.... 終於算是合格


當我同他回流返港

多了機會跟他的爸媽 親朋戚友吃飯

我不便狼吞虎嚥  也不得飛象過河

但如果一直等大官替我夾菜

相信我已魂歸天國

死因是  ~ 餓死


回港開始上班  大官亦開始懂得送花了

我在雜誌社做了三年  我的同事他全都認識

我在股票行做了五年  他也在那裡開個戶口

但頭六年 不論是我生日 情人節 相識紀念日的前夕

一定會收到他的電話

"請問妳公司地址是甚麼"

如果我不是天生命不該絕

死因是 ~ 氣死




如果你的男友和大官一般粗心大意

我的忠告是要為你的他度身設計個訓練課程

大官是怎樣受訓?  如果大家有興趣

也可以跟各位分享一下






2 則留言:

  1. training。
    我要砌個"re-training course"比我家相公。

    回覆刪除
  2. 我真係好想知道你係點樣訓練大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