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泰式



一個特別的星期五

犬兒 Rangers 的生日

但原來一班靚女已替我報名上這堂泰菜

唯有在下午先跟細佬慶祝

晚上便再到 Rachel 的私家廚房

雖然做飯不能帶著犬兒

但揹著他們  好像沒分開過



這天的同學 大部份上一次都見過了

一次生 兩次熟

氣氛明顯比第一堂熱鬧

還未動手  Rachel 先奉上泰式特飲

清熱解渴






是日菜單




柚子海鮮沙律

冬蔭蝦湯

香茅胡椒玉蟹

楊枝甘露





Rachel 的泰菜一向都是賣座保證

她說好想教其它菜式

只是這幾款太多人要學

徇眾要求

別無他法



要做似樣的泰國美食

除了手藝外

配料非常重要

不能得過且過

不能馮京變馬涼


醬料亦一樣

"辣椒醬" 三字 就有幾百個牌子  

要合味道  就不可因順手

用了桂林辣醬的話  沙律就會不倫不類




用來做沙律及冬蔭公湯的蝦長度比我的手掌還大

從選料就看到廚房主人的誠意

隨手做的湯 都裝飾得一絲不

跟新書的封面沒有兩樣


主角出場 

一斤重一隻的肉蟹

好生猛

想不到 Rachel 兩下手勢

手起刀落

就把它KO 了



優雅的 Rachel 整個過程

做得乾淨利落

我真做得來嗎?

找天 一定試試看






這個香茅胡椒玉蟹果真名不虛傳

我當晚就不顧儀態的吃了幾大塊

好味好味



同場還吃了豬頸肉 青咖喱

最後還有楊枝金露

滿足滿足



一班人談至十一時多才離去

今趟沒有買票看戲

可以最後一個才離開 Rachel's Kitchen





P.S.  多謝靚 R 來到西貢接我  好窩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