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越南 ~ 芽莊


原來要在一個旅程前記低上一個遊記是件困難非常的事

四月到了越南幾天  又去了青島幾天  當時巴黎遊記只寫到一半

昨天才由曼谷回來 越南的點滴卻今天才動筆


仍是那一句 遊記是為自己的回憶而寫的

所以  悶壞人~越南之旅 還是要正式開始

不過今次長話短說 打算把五日四夜的旅程用兩篇網誌敘述


復活節前後 大官都要在胡志明市見客 一去就是十多天

但中間的假期卻無事可做  於是決定齊齊飛往芽莊享受陽光與海灘




第一天

一個人乘的士到香港機場 一個人在飛機幾個小時
落機第一時間看到大官的面孔 整個人踏實了

大官要常常到胡志明市公幹
才放低行李 他就拉著我到了市中心

除了欣賞法式建築物 和買一點紀念品外
最興奮的是看到一位嬸嬸架著單車
賣的是即買即開的榴蓮
幾塊美金換來一大盒樹上熟的極品

當街吃了幾口

就珍而重之的放好
作為今晚的夜宵

手拖手閒逛時 眼尾瞧到 CHANEL  

雖然肯定不會買 也要入內看看

大官卻出言阻止

我誓神劈願說一定不買

他高舉手上榴蓮說.... 必定被趕的

我卻說這裡是越南.... 應該冇問題

終於  我大概是膽敢拿著臭昏天的果王入香奈兒又沒有幫襯的第一人


晚餐 ~ 右去了一間由歌劇院改建的餐廳

裝修 擺設 古色古香

食物味道也不錯

只是沒有越南大頭蝦

失望







回酒店 清了那盒榴蓮

替大官把行李收拾好

就早早休息

明早要六點起來 乘早機到芽莊





第二天

芽莊機場跟市中心車程不近

經旅行社僱用酒店接送

竟然派來職員三人來接

還在行李帶附近等著

對這地方的第一印象真不錯


訂的是由 SIX SENSES 主理的 Evason Ana Mandara

賣點是特長的私人沙灘 和著名的水療

登記時職員說可把我們的房間免費升格

由普通海景客房 >>> 高級海景客房

但要等下午才可取房

和大官一個眼神交流

"貪便宜" 一致通過








將行李放在大堂

急步走到餐廳

今早五時多起來

我太需要一杯香濃的越南咖啡了

但兩口咖啡還是解不了我的睡意

柔柔的海風  潮起潮落的拍岸聲

都令人想合著雙眼 沉醉在夢鄉




小睡片刻 狀態回勇

看見藍天白雲 

還是要不怕醜的做個 "老模"




吃過午餐 就去做一個長達三小時的水療

除了有按摩 磨砂 沐足

還有一個從未試過的越式古法洗頭

一煲溫暖的藥湯 緩緩落在頭髮上

加上技師熟練的手勢

我擔保這一刻一定令你煩惱盡消


回到房間 大官就嚷著要在大海暢泳

我就拿本小說 躺在沙灘椅上 遠遠的陪著他

芽莊的海岸線特長 海水清澈 

消費比蘇梅 布吉 都低

是一個不錯的渡假選擇




晚飯仍是在酒店解決

翌日大官將獨自往島嶼潛水

天光就要出發








第三天 

睜開眼 大官已經離開房間潛水去了

一個人揹著相機 吃早餐去

從來都不怕一個人吃飯

反正一本好書   一部 iPhone 就可解悶







一人四處逛逛 隨心隨拍

這沒有時刻限制的漫步  實在寫意

累了 又再次走到水療中心

找回昨天的技師 按按肩頸

浸一個玫瑰花瓣浴

一身香氣 一臉滿足

回到房間 大官也從深海世界回來了



手拖手再要到海灘的另一邊看看

原本是打算玩水上電單車 降落傘滑浪的

可是看到是當地人辦的 而且器材好像不太完善

還是放棄

拍照應該安全多了




晚上 打的去了當地一間出名的越式燒烤

整間飯店沒有空調

滴著汗 喝著啤酒

也是一番風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