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星期日

手術





上回提及  

五月份 

一位醫生命令我要盡快做手術



到了七月

前後已有三位專科醫生道出同樣的話


既是如此

開刀是必然的事

待強叔在 7.1 的完美葬禮告終

兩星期足不出戶

在巢穴療傷



7月中

大官就挾持著我到 Dr. CY Lo 的診所

打尖預約 了 7.21 入院 

當時身心其實還未準備好

手術費原來貴得驚人

移除甲狀腺原來是項大手術

所有手術室 麻醉師的欄目

也是歸 大手術一欄


真是的 !! 明明在患病初期

身邊的朋友都說

萬一藥物不能根治

把它切除是件很簡單 很小事

怎麼忽然原來小事也是大手術的呢??????


而非常不精打細算的文妮

一直只供一份舊有(史前) 的醫療保險

未有跟著通貨膨脹而增加保額

這次真的乖乖不得了

找出保單跟醫生列出的預算一併

相差何止一個哈密瓜包包






大家很擔心在下的經濟情況吧?!

我當時真的後悔

也有考慮是否要把家當搬到米蘭站 幫補幫補

又有一刻想過 或者 可能 應該 試試 排公立醫院

.
.
.
.


哈哈

天無絕人之路的

對於做手術 我爸媽 老爺奶奶 均非常支持

雙方家長的支持不限於精神上

除了關心及問候

祝福 + 支票也齊齊送上


7.21 10:00

正式辦理入院手續

要讚讚這間醫院

1. 我住的是半私家房

但感覺就是單人房

除了洗手間要共用

一關房門

就看不到另外一位病人及其親屬

私隱度百份百

2. 病房樓層的 免費 wifi 快得難料

3. 姑娘們溫柔 年輕貌美 專業 


手術預算在中午時份

手術需時大約 120 分鐘

奈何 我的甲狀腺原來超級大

終於做了整整三個小時

被推出手術室後

還要在 Resting Room 觀察

唉 ... 我的SAO2 竟然驟降至 80%

醫生趕到

下令要聞氧氣

隔了一會

才能回房 看見等了很久的大官


傷口沒有很痛

頸的位置插了很幼的膠管

讓體內的血水流出

那個晚上仍迷迷糊糊

胃口卻很好

不單吃了一大碗粥

也把一碟腸粉鯨吞



一夜無話

早上盧醫生巡房

說我精神不錯 把鹽水點滴拔掉

宣佈文妮 可以落地 自由散步

只是血水仍在排出

相信要住院至翌日才可出院


我懇切要求想盡快回家

醫生免為其難

給我一個希望

"如果 今晚六時 排出的血水少於若干毫升

那就可以拆除膠管 即晚出院"



我滿有信心 可以做到醫生的挑戰

並非我可忍住不流血

只是我找到如何從掛在我身上的透明(型狀似手榴彈)容器

私自倒出的方法 ~~ 奸笑中


大官初時不肯讓我亂來

經我七情上面的苦苦哀求

又看見手榴彈內的血水已轉淡

偷偷幫我倒了兩次


好辛苦等到...六時

誰知還是超越了醫生定下的規格

無計可施

唯有在病房內多留一晚



第三天的早上

正式出院

立刻回家 沐浴更衣

抱著犬兒 心中踏實


切除了不應留的東西

心中壓著我一整年的大石像突然消失

一切如雨後彩虹

抑鬱症狀不藥而癒

奇哉奇哉















4 則留言:

  1. 藥物怎樣都會有幅作用,反而對身體有很多不良反應!手術成功就是最好的禮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