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巴黎 ~ 唐樓


4.6.2010

又被人追稿... 唯有交代因由

幾天沒有寫 blog

不是準備虎頭蛇尾

一連幾天的復活節假期

都忙個不停

上星期四 得知狗友麥的芽糖大皇病重

跟幾位網友到醫院為他打氣

再趕到文化中心觀禮

那天還做了今生的第一次的婚禮攝影師 

(當然我是鬧著玩的)

只負責拍 snap shot  且一律都只拍黑白

寫完這幾篇遊記

一定再寫當天的點滴







星期六去了深圳飲喜酒

星期日晚才返港

想不到只離開了兩天

大皇已經因重病駕崩

星期一又再到祖國一整天

晚上在 Facebook   替妹妹找復活蛋 至半夜五點

找了幾天  得手 才安心睡覺










今天是假期最後的一日

終於有機會靜靜的回想一下

再續我的遊記





3.24.2010

在巴黎的第二天

L 一早起來又要外出開會了

原來可以到巴黎工幹都不是件極爽的事

出差不等於旅遊

今趟真的親眼看到了



表妹在早上十時到了酒店接我

其實之前的一整天 我已經來回酒店三次

不過我的親友大概都知道本人的方向感有多弱

表妹的媽媽 (即是我的阿姨 ) 及 表妹的親家姐 (即我另一個表妹)

已千叮萬囑 Connie 不要把我弄丟

第一站先往她租回來的寓所看看

因為我 她執拾了房子

又吸塵 又打掃


但我要是再過兩天才去參觀

她卻不肯定一塵不染的家居可以維持幾天

這個道理我完全明白

步行的話 與酒店只是距離十分鐘

地點方便  小食店林立

又在地鐵站的附近

房子雖然老一點

但租金絕不便宜

電梯是早幾年加建的

大堂的通道牆壁是用一塊塊大石而造

同樣都是舊樓  巴黎的 就要比香港的唐樓有品味得多


她租的是 "Furnished Apartment"

在加拿大或香港都住過的我   

一直以為"furnished" 等於只連傢俬租給租客

在巴黎 furnished 的房子

原來除了傢俬... 電器

連擺設 床單 碗碟 鍋子等東要都全包

在 Connie 家的客廳就有一塊好大好大的古董全身鏡

我的 定焦鏡頭35 F1.4 怎樣也拍不到鏡子的全相



稍稍坐了一會

真正的開始當天的行程

天氣很暖

我們再次寧願用雙腳  步行到我的至愛西堤島 (Ile de l Cite)



穿過羅浮宮

經過 Norte Dame 聖母院

我們沒空細心欣賞這座 1345 年歌德式建築的聞名教堂

因為... 餓得很

在橋旁邊的一間開揚食店 先來個 Brunch





這個 Brunch 吃了將近三小時  因為....

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