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巴黎 ~ 西堤


3.24.2010

在 Nortre Dame 聖母院的後方 

在塞納河的對岸

就是我愛的 西堤 和 聖路易兩個小島

這裡是巴黎最先有人居住的地方

沒有香榭麗舍大道 Ave de Champs-Eylsees 般令人注目

也沒有蒙括大道 Ave Montaigne 的名店林立

但島上又長又窄的小街小巷 卻最讓我著迷


這處是每次到巴黎必到的地方

中午時份到達 準備先在露天咖啡室吃個 Brunch

然後就悠然的欣賞此歷史悠久的小鎮


意想不到只吃腸仔 蛋 麵包的我們

卻在咖啡室坐了整整三個小時

沒有意外發生   也不是受天氣影響

只是因為原來這個小我十年 但跟我同一星座的表妹 Connie

不單沒有代溝  而且有太多太多的心事要分享

談到高興的事情 我們不顧儀態的哈哈大笑

稍微有些少感動位  二人就像要比賽誰先落淚一樣

終於三小時又喊又笑

原來這個表妹在年多前願為我犧牲 想為我完成心願

但她一直沒有告訴我  萬分感動

私隱無法在這裡說清楚  總之令我滿心感激










沒有時間了  約了 L 在黃昏時段陪她買手信 明天 L 就飛往意大利

唯有一邊逛 Rue St. Louis  一邊再密密斟

又要欣賞別致小店 還要影相

忙得不亦樂乎

今天未有充裕時間享受小島風情

不過巴黎老牌雪糕店 Berthillon

當然不能錯過 嘆杯又香又滑的雪糕

心滿意足




回程可以隔著塞納河影得巨大無比的聖母院

這個巴黎最矚目的教堂  便是著名小說鐘樓駝俠的故事背景







又再走回羅浮宮

我決定每天經過此地都要替這皇宮拍兩幅相

希望終有一次會拍到一張美的

會合了 L  就先到這裡

她要買好多盒 macaron 回港

不論甚麼味道 不管要買多少

馬龍一律 Euro 2 一塊

本來我也想在臨走前買些馬龍讓眾姊妹試試

可惜服務員手腳慢得嚇人

由收錢到包裝竟需時 45 分鐘

而且馬龍一碰即碎

所以決定不買 ~ 慳回好多錢呢



在等的期間  我在店內偷偷拍照

好美的朱古力復活蛋

好味的馬卡龍

全都拍低

見到巨型鏡子 當然也要自拍一個 作為留念

要記住如真的要買  下次要預留 一小時時間

否則上機時一定遲到






好友拜托我到 Hermes 店中看看一個手袋的顏色

可惜趕到時 已剛剛關門

唯有拍張照片 以作證明

不過我還有時間  一定會完成任務




既然名店已都關門

買了一套靚靚小叉子

(這個好像是我今天唯一買的東西  想不到吧?)



然後天開始黑  個又未想吃飯

於是表妹就帶著我兩

去了一間在香港起碼有幾十間

世界各地也可找到它的 ~  咖啡店

..
..
..

既然全世界也有

為什麼一定要來這處?


STARBUCKS





她不是一所普通的星巴克

咖啡味道跟其它的 Starbucks 沒有分別

但特別的就是內裡的裝修



這裡有很多很多的水晶燈

所有天花都像個博物館

置身在這般豪華的宮殿

喝的是最熟悉不過的味道

好特別的感覺






叉電後.... 又再步行三十分鐘到表妹家附近的一條食街

吃出名平靚正的意粉

下圖的教堂 Saint-Eustache是必經之路

原來在晚上 都可勉強拍到彩色的玻璃






意粉是新鮮做的

一個最簡單的肉醬意粉  味道很不平凡

這小店很旺  當地人都在這裡開餐

不訂檯的話就要耐心的排隊

所以埋單特快  只要三秒鐘

在巴黎真是一個例外







表妹整天陪著我

所以今晚不讓她送我們回酒店

在廣場分手後就各自歸家

明天 L 就飛意大利

往後的幾天都要獨自一人睡

不知酒店會否有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