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魚餅

有人說媽媽那些日復日的巴黎遊記令大家看得悶出鳥來

傻媽滿腔熱誠 急劇降溫  

可能她也心知肚明  回應少了  收視率應該也下降

心情欠佳的大小姐  說要找些東西來發洩



終於被她想到了

傻媽要學網友 Crystsl 及 BonBon

決意做自家製"香煎鯪魚餅"

公公婆婆都起勢反對

說一身功夫... 說有自唔在... 說腥瘟爛臭....

我不敢投票 

反正也沒我吃的份兒

不過媽媽雞手鴨腳

我真的 "冇眼睇"



然後... 傻媽真的買了一條活的鯪魚

先請賣魚叔叔起肉

當她在廚房正準備大顯身手之際

才發現 "起了肉的魚" 還是連著皮的

骨肉分離 ~ 也只是條大骨離開

幼骨仍在

傻媽又拿著 Crystal EE 的食譜細讀

原來有皮沒關係 但先要將魚塊切幼片

她切不了兩刀... 就被幼骨刺傷

傷口大概用放大鏡也看不到

不過還是哭著臉 鼓著腮 扮可憐


又然後... 

公公是不會見死不夠的

但說只幫她切片

因為要用 Bamix 神仙棒  又要用 KA

他不懂操作  無能為力

除了切魚  公公也一拼將蔥  乾蔥 處理

傻媽奸計應以得逞

拍著心口說沒問題

只要魚塊變成魚片就易辦



看著她要上網才知怎樣將原先在 Bamix 的刀拆掉

最後還是婆婆幫她解決

這一搞又是十五分鐘

真的好擔心  ... 他們若然今晚沒有魚餅 會否要吃我的狗糧?



想不到...神仙棒果然名不虛傳

將魚片放入小圓盒內

魚片就快速變成魚茸

而且魚皮因攪不爛的關係

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取出



跟著步驟 先加鹽到魚茸

就可放在 KA 攪拌

成型後才加調味

再加適量水

繼續攪攪攪

最後加隻蛋

竟然成功?!



媽媽好大喜功

當然又要裝模作樣 拍照留念

試問她怎能一邊煎餅 一邊影相

這個時候又有救兵

婆婆就最寵媽媽

挺著大肚腩都要配合攝影師的百般要求





終於 自家製"香煎鯪魚餅" 在一家三口的通力合作後 成功上碟

我沒有福份品嚐

但聞起來也真是香噴噴










其實你們也一定吃不下這十塊餅餅

賞我一塊半塊也不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