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巴黎 ~ 奶奶

3.27.2010

人還在巴黎

星期六


要買大牌子的東西就只剩下這一天時間

明天全世界都關門大吉

星期一就是我的歸期

所以今天的主要任務就是買禮物給我可愛的奶奶

如果你記憶力超凡  就一定記得

我跟奶奶對衫褲鞋襪的喜好....大不同

如果你是新來看我的網友

可看看我一篇舊的日誌

看了就會感受得到我的處境

也就會明白我的憂慮 不無道理




早計劃了午餐後就為奶奶犧牲半天時間

今天早起  在酒店吃了包餅 沖一杯花旗蔘茶

然後就帶著相機往外跑

想試影一些街頭快拍


下圖的少女不是在喝咖啡

大概是江湖救急

我也聊表心意




我的定焦鏡 ~ 要影這隻白色小狗

必需行得很近  幸好法國人大都好合作

任影任拍


金頭髮的小孩 漂亮得像個天使

怎能錯過   慶幸沒有手震


會合了表妹及表妹的男朋友 ~ Leo

就行到日本街

因為本人的飯癮又起

一碗簡單的咖喱豬扒飯 ~ 滿足






記得第一次到巴黎

一落機就立刻要衝往這條好聞名但又好難記得全名的

"香榭麗舍大道" Ave de Champs Elysées

當時不是不失望的

雖然有舉世之名的凱旋門

但看不到名店林立

只得一幢 LV

原來名店都低調的躲在後街

大概是不想搶她的風頭吧





看來這個江湖要救急的委實不少

難得他在硬地上也睡得好隱

還是不要打擾他吧


凱旋門被遊人包圍著

要一張完全無人入鏡有相當難度





我唯有行前行前行得好前

終於無人  但又只能影得羅先生的半身

其它遊人更帶著小熊拍照

我看到她舉起它

凱旋門作佈景

都拍得一真不錯









第一站先到了 LV  那裡人山人海

直至現在 LV 門口還有很多操國語的同包央求著黃色皮膚的我們

替他們入內買貨

據說他們是水貨客  已被 LV 列為黑名單

而如果你願意幫忙的話

好像又會拿到丁點好處

不過我從沒幫手  不知可賺多少

在幾層高的 LV 沒看到買給奶奶的精品

唯有繼續搜索



Avunue Montaigne

就真的名店一間接一間

如果我中了六合彩

一定要到這短短的一條街掃貨




在未中金多寶前 我集中精神

腦裡只有一句話

奶奶 妳會鍾意咩呢?



Dior ... 她大概會應為已經不是太時興

不如還是往孖 C 找找啦



我踏入鋪頭前先催眠了自己

只買一個 屬於奶奶的禮物




由於我愛的她未必喜歡


終於用了最保險又最省錢的戰略

就是銀包一個  相信沒女人會不愛吧?

雖然奶奶已擁有很多  但應該不介意多一個

只有米色黑色

當然選米色的  因為我想她大大話話應有超過 100 個黑色的銀包了吧





任務完成  先找間咖啡店慶祝慶祝

Connie 已開始咳了  不許她再喝咖啡

迫她飲檸蜜



坐了一會又再強迫她到我酒店內休息休息

我要弄花旗蔘茶給她

也當然不准再乘地鐵

要的士... 我話事




回到酒店 有一法國女畫家賣出手繪圖畫

買了一張  以作鼓勵




在酒店好幾個鐘

剛好遠在多倫多的妹妹又在線

三姐妹雖隔在天涯  卻能傾了兩三小時的俏俏話


晚飯又去了西堤那邊

可惜一直下大雨

我的相機未有防水功能

終於可以罷工一晚

餐廳的燈光委實太暗

相機先生大概也要休息吧

埋單後  雨又停了

我們就再用腳行回酒店

這段路程有 40 分鐘吧

不過在這美麗的城市

漫步亦是件樂事

我再從施固技

懶理白平衡

一律黑白








回到酒店  一邊浸浴 一邊在 macbook 看預先帶來的美國電視劇集

沖涼後繼續看  也同時執拾一下自己的行利

看看還有多少空間可以再來個小型血拼

真不想睡  共看了三集呢


明天會去我期待已久的 flea market

只可以說一句  好有 Feel 呀

這隻古董茶杯會令你再來看我的遊記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