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青島 ~ 古堡





(可 Click 圖  放大)



聽說青島很美  傳說她就像個迷人的中德混血兒

今趟帶著我的相機要拍下我眼中的她

同時要被大官拍下他鏡頭下的文妮




可能拍出來的並不合格

但...沒關係  因為我們已被她深深吸引

不久  一定再踏足這個半島  

下一回 希望做得更好



爸要到青島十天  跟我的大小姑媽相聚

問准了大官  就上網找青島的 package

四日三夜 酒店連機票 不用三千港銀

飛行時間也只需兩小時四十分 ~  成行



未落地 先購物.... 在機上買了兩瓶面膜

可賺額外哩數嘛



新機場已令人有一個很好的印像

不用多久就順利拖著行李出閘

爸爸和大表哥早就在等著我們

大表哥堅持要來接機  因為他買了人生的第一部車

可是在停車場找了一會 才找到新車的蹤影

原來泊車後忘了車的位置 是我家族遺傳 

而不是我個人的問題  感覺太好了



表哥用龜速載著我們三人回市區  都說這是他的第一輛車

而行車經驗不夠二千公哩  生命誠可貴  安全帶當然要全程緊緊的繫著

大官很後悔沒帶著中國車牌  我也後悔讓他接機

不過龜速也不是完全沒有好處  起碼可被迫慢慢的欣賞沿途的風景


用多了一倍的時間才到達我期待已久的特色酒店

它是百多年前的德國總督府  小堡壘倚山而建

2008 奧運前才改成酒店  

(可 Click 圖  放大)









Check in 後要趕緊梳洗

因為老爸和表哥就在咖啡廳等著  沒空仔細欣賞

就先去拜訪姑媽  老房子在一條老街上

是舊  但舊...不是我們現正尋找的一份感覺嗎?

這裡比 "永利街" 更有生命  更豐富


(可 Click 圖  放大)



喝杯茶  陪了大小姑媽一會

我兩又溜出去 舊街上想拍的東西實在太多

我用 35 / 1.4  專拍遊人老街坊   大官的 24-70 就拍我及景物

不知不覺就在街上逛了一小時

照片拍得太多  不能全都放上來

下篇一定來個 "青島街坊特集"





(可 Click 圖  放大)




表哥一早就訂了位在我住的酒店為我兩洗塵

望著姑媽們的背影 原來愛我的姑媽忽然老了






一家十人吃飯 可是我有半圍還是第一次見

表哥一定要做東  所以總不能拿著相機每碟也拍照留念

吃了三個小時  用我們最爛的普通話應付著

十時可以散席  全靠那天是世界盃的第一戰





這晚很累  喝著青島啤  看著國語評述的球賽 還是很享受

可惜不能上網到 Yahoo Facebook Google

只能在微博跟大家報平安



下集預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