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青島 ~ 街坊


第一篇的青島遊剛寫好

急不及待就開始這個街坊人物特集







山東是孔子的故鄉

山東人或許都秉承這股儒家思想

都特別正直 熱情 純樸 





這位伯伯在一間小木屋替人修補鞋子

悠然自得  靠著手藝 賺取生活費 心安理得






這兩個小孩 看到我拿著相機

完全沒害羞  當我請他們 "笑一個" 時

純真 不造作的笑容就在眼前









山東人做的包點 首屈一指

街邊賣的六毛錢一個

味道不錯  可惜燒餅已經放涼

否則我可以連吃兩個



夫妻能齊齊變老 已經算是天大的福份

還要互相扶持  執子之手 確是不易



大家都知道我在拍  都沒有不悅



西瓜是一整車從農場運出來的吧?

可惜住在酒店.... 下次應要帶把西瓜刀去旅行嗎?



第一次看到用膠袋外賣啤酒

這是青島生啤

街坊們就這樣帶回家

我問過表哥  他們喜歡掛在家中的椅背 一碗碗盛著來喝

而且啤酒都不要冰凍的 室溫就可以了



一條街甚麼都買得到  我只買了兩斤車厘子

不及美國的大粒  但三元一斤 味道還算清甜

 

哈  布鞋 長裙都買得到

但....我沒買  因為我慳家嘛




敢在這裡做個 Facial 嗎???

我就沒這個膽量




我姑媽住在這裡  所以本小姐都可說是半個街坊

那街坊特集怎能沒我份兒??


好... 下回繼續寫嶗山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