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畫畫











繪畫從來都是零天份

這不是客套 百份百事實

小學時強制上圖畫堂

每一堂都是我的惡夢

每次交功課 都被同學取笑

老師都無法明白我畫的是甚麼

升上中學 再沒有繪畫堂 多好

從此就沒再拿起過畫筆 再不用獻醜


不知從何時開始 Art Jaming 在香港大熱

曾被邀請過在這些地方聚聚 都一一推卻

不懂畫 在我眼中並不是遺憾

有些東西是學不來 也毋須強求





然後.... 一個不冷不熱 無風無雨的星期六

跟著一班 "狗友" ~ 養狗的網友

柴娃娃的來到露天畫室

不是想畫幅甚麼 只想與她們共渡歡樂時光



在上環一條沒有車的小巷

我們將畫架一字排開

認真的起稿

不著邊際的談天

一時大家有商有量

一時你我盡情嘲笑

時時的互相鼓勵





狗友畫的都是狗寶貝

驟眼間會以為 

"薯餅" "抱抱" "Kinder" 幾隻小鬼都來到現場

為我打氣



我也想將家中小子描繪出來

不過文妮一貫都是取易不取難

還是選幅簡單易明的

Marines Rangers....留待下次吧






過了一個好實在的下午

帶著我的油畫回家

竟然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滿足感


1 則留言:

  1. art jamming我去年都第一次玩!
    但在戶外畫畫真的未試過~
    看到你的畫真好,
    讓我又想再來art jam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