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高廚



高高可能是我認識的 Bloggers 中最有俠女風範的一個

也絕對是當中最細心最為人設想的一位

聽起上來有點矛盾

但如你見過她 就會明白


在網絡上相交

在現實中相惜

現在我們是無所不談的知己

第一次到高家作客

她把大官也請來

好讓天生路盲的我有司機接送







餐牌用相架鑲起

數數八道菜

看清楚 前菜四小碟

海洋又有三式

這個高妹 一雙巧手

做了七人份量的十三道菜來款待我們



前菜 ~ 素鵝  麻醬菠菜

紅酒花菇 三色蛋


色香味俱全 令人食指大動   匆匆影了兩幅相

就埋頭食食食

一抬頭才後悔未有替它們拍個大特寫

只能拍低把碟掃清的一刻



蔥燒蝦子遼參

我以為只有蟹姐才做得出如此覆雜的佳餚

誰知高高過然是高手過招

太厲害了


海洋三式  是醉蝦 涼拌紫菜 還有我最愛的蟹餅

大官太知我心

乖乖把他的一半蟹餅奉上





低溫油浸三文魚

高妹事前已加緊練習

實屬充滿誠意之作



洋蔥牛肋骨 外表平平無奇

一放入口 只能用一字形容

"好"

當然立刻向高妹要了食譜

以後這個骨一定常在我家廚房出現




最令人喜出望外的就是這個葡式海鮮飯

用了珍藏的蝦殼 蜆汁 生蟹 等等等淆成

我的意見只有一個

就是份量太少

說真的 我可以清掉兩大碗呢

高高, 下一次可煮多一點給我打包回家慢慢嘆



甜品是桂圓紅棗糕

跟高高同樣的爽

把自己的性格加進這個甜點

不是高人是甚麼?



桂花梨

令人齒頰留香




飲飽食醉的我們還是不願離去



高...... 多謝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