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手指


其實我已身在大陸  不過仍然沒有忘了你們


一早 Set 定時間  再出這篇 Tiramisu 為你們解悶


掛住我的話  就做個蛋糕吧!!!  hehe


會留言給我的  就証明一定是有掛念我的網友  好多謝你們 





上星期日

晨早起來  去 Coup 上早堂
今天是大官婆婆的壽宴  要帶個蛋糕去賀壽
學的是 "意大利手指餅芝士蛋糕 ~ Tiramisu with Lady Fingers"
好喜歡那個手指餅圍邊  原來要唧一模一樣的手指餅  比想像中容易
可能是上了四堂Complete Deelite 的成績  (開始自滿了  彷佛忘記我還未能唧出玫瑰花)
不過我看到其他同學都唧得彎彎曲曲  我敢說我的已經是最像 Lady Fingers


放學 上了靚桃家 因為買了 Bamix 神仙棒 卻不懂操作  Crystal 答應要給我私人授課
我真的買了溫室靚桃做手信  小小心意答謝她為我煮美味的 brunch  糖水  玫瑰花茶  
又即場示範教我用 Bamix 做栗米湯   靚桃還把家執拾得非常整齊  有勞了
我偷看到她的雪櫃有很多盒 Berries  又有九包腸仔   嚇得呆 呆 呆
哦..... 原來要做個靚靚賢妻良母首先要入貨  我記住了




回家立即打了杯火龍果汁  
原來神仙棒真的是入廚好幫手  二話不說把家中的陳年攪拌機捐了給家務助理
晚上拿著蛋糕去祝壽  這個甜品很受歡迎  永遠健康為上的姨丈竟說要把剩下的全都包走
還說 "這個好味  不甜不甜"   我心裡說  不甜但可以很肥的






很久沒打食譜了  現在奉上  (問過師傅 他說沒有問題)
Size  7" 模
咖啡糖水
熱滾水  100ml
咖啡粉   7g
砂糖       7g
咖啡酒  35 ml
將即溶咖啡粉及砂糖加進熱水  待涼後加入 Kahlua 酒  待用




曲奇餅底
麥維他消化餅   5塊  75 g
砂糖            5 g
無鹽牛油  23 g
1. 將無鹽牛油置於熱水上坐溶  再將麥維他消化餅壓碎 加入砂糖拌勻
2. 將溶液牛油加入餅碎中拌勻  然後倒入餅模內用湯匙壓平  置於冰霜冷藏 10 分鐘




手指餅
蛋白              2隻
乾燥蛋白粉  1/8 茶匙
砂糖              60 g
蛋黃              2 隻
低筋麵粉      60 g  (隔篩)
糖霜              適量


1. 將蛋白加入 30g 砂糖和適量乾燥蛋白粉用手發拌勻置於雪櫃冷藏  備用
2. 焗爐預熱 180 C
3. 將蛋白 乾燥蛋白粉 和砂糖用高速打至輕身 發泡狀  將 30g 砂糖分 2 次加入
    繼續用高速打至挺身呈尖峰狀
4. 加入蛋黃後用膠括混和 最後加入低筋麵粉拌勻  切勿過度攪拌
5. 用 1 cm (7/16) 唧嘴唧出約 36 條手指餅 每條約 5.5 cm  其中 12 條用作內層  
    餘下的用作圍邊裝飾
6. 手指餅用隔篩灑上適量糖霜於表面兩次  入爐焗約 10-12 分鐘  熄爐後再焗 2 分鐘至表面乾身
7. 用作內餡時 將手指餅放入咖啡糖水中浸透 浸泡時間不要太長


意式慕士  Tiramisu
Part A
蛋黃    40g
砂糖    45g
水        15g


Part B
意大利軟芝士  Mascarpone ( Galbani)   250g
淡忌廉  250 g
魚膠片   7.5 g
Part A
將蛋黃用高速打起  
把水加入砂糖用細火煮成糖水至 121 度  
蛋漿轉用中速一邊攪拌  一邊把糖水慢慢加入 
加入後用高速繼續打約 5 分鐘至蛋漿杰身和降回室溫狀態


Part B
先將淡忌廉用中速浸冰水打起至6成  於雪櫃內備用
將魚膠片座溶於熱水上  溶化後加入一茶匙已打起的淡忌廉拌勻
將 Part A 加入意大利軟芝士中 用慢速拌勻至滑身 (切勿過度攪拌)
再將已打起之淡忌廉拌入芝士中 用中速打至杰身 約 30 秒
最後加入已溶魚膠片快速拌勻即成 ~ 組合
雪至硬身後於表面灑上適量可可粉作裝飾用


組合
可可粉
意式慕士
手指餅
意式慕士
手指餅
意式慕士
餅底            (圍邊用手指餅 約 21 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