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柚子






上星期去了大師 Johnny 的 賞味坊


這個超級廚房令我大開眼界


又在這工作坊碰到幾位素昧謀面的網友


Johnny 即場示範了三款糕餅  獲益良多


奈何本人的相機沒電 ... 所以不能圖文並茂的為大家介紹


但幾十位網友一早已做了功課  相信愛餅的人對賞味坊已有基本概念





三個蛋糕我最愛君度柚子蛋糕


放學後 師姐們已即時電話訂購很貴重的日本柚子皮


昨天我也獲配一千克  還在苦惱自己何時才會肯動手一試


今天在沒有心理準備下  晚上十一時開始試做這磅蛋糕


這次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詳情今晚再寫)









大官一直陪伴著我  一時幫手打蛋  一時要測試爐溫


幸好我早就預算要做一個小的給他  否則他辛苦一晚 卻沒有甜頭 又於心何忍


相比各款各類的 Mousse Cake 這蛋糕毫不起眼 也不算難做


只要把牛油 柚子 杏仁粉 糖 麵粉 拌勻


但就因為 Johnny 令這蛋糕興起熱潮  我希望不要丟假




食譜說焗五十分鐘 我卻焗了個多小時還未熟透


一時情急  熨傷了食指


不過蛋糕能成功焗起  一切也就值得了


大師說要趁熱掃上橙酒  ~  這個步驟是我認為最艱辛的一步









如果 Johnny 看到  可以給點評語嗎?


現為半夜兩點  廚房還散發著淡淡的柚子香味


我要睡了

1 則留言:

  1. 我喜歡柚子味啊。
    可惜我實在沒心機整野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