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斬鴨


上次老爸示範了一遍洋蔥炆鴨


但本小姐只是遠觀 及抄寫食譜


沒有落手  印象不深


這幾天他來我家小住 買一隻鴨 再做一次


他起初要我由斬鴨學起  教我如何解剖光鴨一隻


不過看到我雞手鴨腳 又手無揸雞之力 揮揮手說: 算了吧


斬鴨由他代勞 其它的步驟 我還是親力親為


希望有一天可以弄給大家吃


以下又來我的低能食譜 笑納


光鴨一隻  如鴨太肥 先用刀除去肥膏 (斬件)


紫色洋蔥四個   (切厚條)


乾蔥頭一個 (切粒)


薑半個 (切絲)




醃料:


雞粉 2 茶匙    糖 2茶匙    老抽 2 湯匙   生抽 2 湯匙   酒 2 湯匙    甜酒釀  3 茶匙  薑汁 3茶匙


把鴨醃 3 小時




3 小時後


爆洋蔥 ~  用油鹽起鑊 先落上述一半份量的乾蔥頭 及 1/3 份量的薑  爆所有的洋蔥  放 2 湯匙糖


蓋上煲蓋  讓洋蔥軟身  盛起 待用


* 全程大火




爆鴨 ~ 用油鹽起鑊  大火 落餘下的乾蔥頭及薑


加入3 湯匙麵豉醬  放鴨連醃料的水 及一半洋蔥爆香    蓋上煲蓋  至滾


加入 甜酒釀 4 茶匙 雞湯大半碗 清水半碗  蠔油 2 茶匙  糖 2 茶匙


大火 ~ 蓋上煲蓋   至滾


中火 ~ 待鴨肉軟身  放餘下洋蔥  炆一小時 轉回大火 收水


漫馨提示:


上菜時若太油 (因鴨會回油)  可先撇去油



我們做的大成功.... 你們也試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