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牛鍋

小四做的日式牛肉鍋 令人食指大動

不過她是入廚高手 我心動卻未有行動

隔幾天發現好友 Y夫人也在家做得有板有眼

問了她所有細節後 都想自己弄弄




上星期五  唯一的一天在家吃飯

天寒地凍 大官說想打邊爐

我提議讓想試做個 Sukiyaki

只是說說 他已高興得跳起

我二話不說 立刻飛車到坑口的 Taste





下定目標要做日式邊爐  心無旁驁

只要是有日文包裝的我便想放入購物車中

大蔥 ~ 日本的

豆腐... 春菊... 紅蘿蔔 白蘿蔔 芋頭 旺菜 菇類 雞蛋

全部全部都寫明是日本產

當然要買現成的醬汁  我一共買了四枝

其中一枝是麻醬 一枝是醋 都是用來點牛肉的

平常在街上吃時  大官愛有白飯

所以也買了包日本珍珠米

總之  我除了出之一丁 和卡樂 B 外

包裝上有日文的我都拿來看看 (不准笑我)




最關鍵的當然是牛肉

走到凍肉櫃 看到有 Sukiyaki 的日本和牛薄切

也忘了看價錢就買了八片

人家已經包好我才得悉.... 原來很貴呀

再買了些便宜一點的小塊和牛 (怕食肉獸大官不夠嘛)

師傅送了我一些牛脂以作起鑊之用

付錢時心思思還想買個日式鐵鍋 幸好 .... 冇貨

其實用黑色的 LC 也不遜  只是鍋子好像高了一點點




做日式牛鍋的準備事項比做港式的簡單

不用到街市  不用買各類海鮮

牛肉也不需洗

只要洗菜切菜.... 多好



買了日本米 卻不知米水應如何調教

幸好朋友們都在 Facebook 隱居

只問一句 竟有十多個回應

有勞各位





等了半天  大官回家 要開飯了

找出家中僅有的日式碗筷

一邊起鑊 一邊拍照 忙得不亦樂乎

當和牛滑進喉嚨的一刻

不得不嘆一句 物有所值

味道跟餐館吃的幾可亂真

好吃好吃








多謝小四及Y夫人  令大官讚不絕口  感激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