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小花

Complete Deelite  ~ Fondant & Gum Paste 


明天就是最後一堂  考試蛋糕的裝飾我用了四天時間去準備


上星期練習用的設計給阿 Sir 看到  他說太簡單了


老師有要求實在是學生的福氣  於是我決定要用多點心思


希望 Andy 滿意


顏色仍是我很怕的粉紅色  情人節嘛.... 而且也不能每次也選藍色吧







其實上堂學了三種花


小菊  康乃馨  和 Fantasy Flower


但想不到怎樣把它們漂亮的放在蛋糕上


所以還是算了


小菊 ~ 待拜山才做吧


康乃馨 ~ 當然是母親節時送給媽媽啦


Fantasy Flower ~ 這個表妹做了  為免一模一樣  所以不做這個
















今次想用很多很多的五瓣小花鋪滿整個蛋糕  家中沒有適合的模


唯有拿出工具 ~ 開花


只要一把小剪  一枝棒  和許多許多耐性







很久沒有開花  技巧都生疏了


第一晚用了六小時 只開了30 朵  (一朵花就如手指甲般大)


但一個 8吋大4吋高的蛋糕究竟要用多少朵花來做裝飾呢?


我這人的宗旨是預多不預少  於是連續數天乖乖的做


做得累了 拿著相機把製成品拍下  鼓勵自己








(碟是上次在藍色大門贏得的大獎  ~  Rachel 親手畫的... 好名貴啊!!)






想看我的蛋糕是甚麼模樣?  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