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驛馬









前陣子

蘇文峰說我的生肖在虎年會驛馬星動

心想 ~ 這一定不是我

上星期

一個朋友說我常常旅遊

我說 ~ 上次已經是西班牙 十個月前的事了

************************************************

誰知 ~ 兩三天前  一位好友 L 告之在三月要到歐洲花都工幹

誠邀本小姐同行  第一個反應當然興奮得跳起

要知道我和 L 從小就相識 但從未有雙雙旅遊的機會

兩個女孩睡在同一張床互訴心事 這簡直是夢寐已求的場景

更何況是浪漫的花都  而且幾晚房間都是公費 我不用分文

換著是任何人都立刻應承吧


可是本小姐卻還有一千萬個理由要考慮

今次行程大官不能同行  我的安全感頓失

都是大官那人肉 GPS 惹的禍 實在把我寵得太過份

不要說是法國  就連在旺角我也會迷路

數年前跟妹妹及小妹到法國 英國   買了兩份一式一樣的地圖

大官在香港要隨身帶著  每天廿四小時開啟問路熱線

而且還是全靠妹妹  我看也沒看過這街道圖  跟本看不明白嘛


L 這趟是有公務在身 當然不能天天跟我把劈同遊

我獨自一人 怎能在這個盡是三角形的城市穿梭?

老爸說我巴黎已去過三次 有甚麼可怕?

旺角我又去過何止三百次 還不是難分西東?


除了天生是個路盲  我的旅遊往績也很遜

在紐約的一間餐廳內 忘了拿包包便離開  所有現金全部失去

在到達倫敦的第一天 就被偷了手機

所以那個 trip 我第一件買的竟然是個  ....電話

十個月前去法國尼斯 就連護照都遺失

(幸那翌日在小鋪失而復得)

我問大官 ~ 你真的放心我去八天嗎?  

他說 ~ 只要你不迷失自己便可



還有還有...

是次旅行沒有苦力隨行   怎辦呢?

macbook 相機 鏡頭都要手提上機

在飛機上我又要準備書本 私家拖鞋 記事簿

幾本旅遊書又不能不在飛機上惡補

我一個人可以拿得起嗎? 我並不是一隻驢子喎

而且會因為手提太重而被拒絕上機嗎?




想了幾天... 我決定還是挑戰一下自己

動手訂機票 及 多留幾天的酒店

為何突然這麼勇敢??

因為...  我想起我的表妹這兩年都會在巴黎體驗生活

有她照顧 應該不成問題









2 則留言:

  1. 不用擔心這麼多啦
    放心去,好好享受
    我羨慕都來不及

    回覆刪除
  2. Kitty.... 原來今次真的去對了 絕對是一個很難忘的旅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