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惡人



本小姐從小就在惡人谷長大

忍一時風平浪靜?  對不起 做不到

不平則嗚  據理力爭 是我的宗旨

遇強越強 絕不妥協 是我的態度 


這幾天心情本就不好  

大概只有四個字來形容 ~ 生人勿近

上天是有心安排的吧?  知道我要找人發洩

才給我遇到四個不知好歹的童黨 ~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照常到威院送飯  然後再回坑口

先到老麥醫肚 吃飽就要去街市 準備四哥明天的午餐 

獨自吃著套餐 要消化的不只是手上的魚柳包  

還有剛在醫院時骨科醫生對四哥說的一番話

一番不能說是好消息的話

我承認當時本身的情緒就不妥

沉思中的本小姐被身後的一把很響亮的聲音打擾






我完全明白我只是在一間最最平民化的屋村快餐連鎖店

而不是五星級大酒店  不能因為自己的心情就隨便發爛

我仔細的聆聽了兩分鐘  在這 120 秒內他所大聲發表的偉論

每一句都包含很多不堪入耳的粗口

是確確實實的粗口  而不是一般的不雅俗語

其實我身心俱疲 根本沒打算 "大鬧麥當勞"

可我又特別對連珠炮發的粗口極之嫌惡

我想做的只是想用個嚴厲的眼神凶凶他  在一般情況下對方因為自己理虧

都會收歛一點  何解我如此清楚?  因為這種事經常被我碰見

被我凌厲眼神掃過的粗口人  就算不立即收聲  但最終都會降服

我亦會見好即收 點到即止  



哼  當我正要有眼神作為武器想喊停這位仁兄時

原來這位粗口演說家只是個初中生  還要是穿著校服的初中生

聽他演說的..三位年紀相若也是學生  

四個未來的社會棟樑  四個只有十多歲的學生

竟在大庭廣眾開粗口會議  還一邊在玩啤牌

而三點多的麥記真的有很多剛放學的小孩

這是個甚麼的世界

我的火已在體內極速醞釀  不過仍然想放他們一條生路

以下是我們的對答



文妮:  呢位同學  你可唔可以唔好再咁大聲講租口?"

粗口同學: (好寸地) 我講粗口關你 X 事呀?

文妮:  就係滋擾到我  因為你不停的講 而且聲浪很大

粗口同學:  咁又點呀  而家法例唔俾人講粗口咩? 

文妮: 法例我冇研究  但搭地鐵  在機場  講粗口是要犯法 也可能會被拒捕  

你在麥記講 我唔知會點  但我肯定你學校一定唔縱容

粗口同學:  "挑" 我在學校一樣照講 (態度更更囂張  )

 ( 我將他的單字美化了 其實是有 D 音的) 

文妮:  咁你邊間學校

粗口同學: 咩呀  你大我呀?

文妮:  唔係  只係想知邊間學校咁潮啫

粗口同學:  我係讀 "咩咩" 學校 咁點ah

(他特別將校名講得不清楚  而且是個簡稱  例:  BC )

 (此文不算公開校名  會對其它同學不公平)

我真的不知他說的 XX 是甚麼中學 

正躊躇如何才可得到學校的全名 

還是 不應跟這班童黨計較

乳臭未乾的四位小子  若無其事 繼續他們未分享完的英雄事

"小!!!  頭先我講到邊 X 到呀!!

D八婆真係麻 X 煩

所不同的是粗口更多  聲浪也更大

好明顯是在挑戰本人  根本就認定我只是一個落後無知的師奶

本小姐有理由要放過他們嗎?

絕不!!!!!





我帶回眼鏡  明目張膽的  大大方方的 注視著他們校服上的校徽

找到了 便邊吃薯條  邊用電話 google

中文學校全名很快就出現在我眼前

想也沒想  就致電校務處  跟書記小姐簡略交代了狀況

有禮的書記小姐就將電話轉發給另一位男士

我先問男士的職位  心想如果他是校工  我就再找一位老師來聽

男士原來是副校長  於是我就平心靜氣地握要的敘述 貴校學生的行為

副校長肯定是個明白人  三言兩語 先向我道歉 然後就說要趕來事發現場

我答應在麥記等他  但卻不能確保他的學生會否落慌而逃

四位原先古惑仔上身的同學 還未相信我真的會在如此短的時聞就能找到副校

我將電話遞給粗口同學 

對他說 : 你如此天不怕地不怕  大聲告訴你們的副校你的名字吧

那一刻他的面色一沉 只用鵪鶉一樣的說 :  憑咩我要講俾你知呀?

副校聽到我們的對答  只說了一句 我現在跑過來 就掛線

鵪鶉同學亂了陣腳  其他三位更不知所措

我趁著這瞬間即逝的機會  又拿起電話 要影他們的樣子給副校看

年青人反應當然很快  鵪鶉同學把面擰開  但還作垂死掙扎

站起來 高聲罵我  當時很多街坊都已看不過眼  大家都七咀八舌的評論他

三位毫無主見的同學竟然蹼在檯面 用書包遮擋著我的鏡頭

唔好傻啦  雖然時間不夠  還是被我偷拍到其中一個七分面的

鵪鶉同學單大聲說 : 你唔好以為呀驚呀?

文妮:  你唔驚  你天不怕 地不怕  但一幅相都唔俾我影  你唔係驚?

鵪鶉: 我點解要俾你影呀  


然後才醒覺要散水

我沒有能力一個捉四個  也無法阻止他們離開

但我知道無論鵪鶉有多口硬  他還是怕得很

因為他們把之前換來的可樂杯都留了在檯面


我既然答應了校長  就繼續留在麥記

副校真守信用  五分鐘就大汗細汗的出現

他詳細瞭解事件的全部過程後

就先代表學校多謝我的見義勇為

再代那四位不識相的小子跟我道歉

我把那張七分面的照片給他們過目

答應當我回家後就會電郵給他

他有禮的相求 問我能否到學校認人

我當然想都不想就答應

不過我說這幾天我要為好友進出威院

星期五將外遊數天

認人一事可能要延至下星期



回家後就將照片電郵給副校

信中我表示十分欣賞他的行事果斷

也重視學校聲譽

我不需他重罰這四名學生

要的只是一聲道歉



我不知今天倒霉的是我還是四位同學

我不知 "惡人" 究竟是本人  還是滿口粗言穢語的初中生

我做了我認為對的事

不知你們是否認同


我在網誌自我介紹一欄中填的是

常常感恩 多謝上天賜我快樂人生 率性而行 喜能保存這一份真


我就是我  改不了  也不願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