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巴黎 ~ 終極


答應了自己要在青島之旅前寫好巴黎的最終回

可是剛在凌晨一點  我才整理好行裝

還有六小時不到便要出門  究竟能否完了這心願還是未知之數

廢話少說   言歸正傳

上回講到 下著雨逛了幾小時一個令人回味的跳蚤市場

還記得嗎?  其實我自己的記憶都開始濛糊了....

3.28.2010

離開了 Puces de Vanves

就跟著表妹搭乘地鐵去了另一個遊客必去但我從沒去過的 "蒙馬特區"

天公造美  雨停了

地鐵站對面是一所與別不同的聖尚教堂 Eglise St. Jean de Montmartre

建於 1904 年  比更出名的聖心教堂多十年的歷史

出奇地  教堂可以任意拍照

不過燈光太暗  我只勉強拍了兩張













一直往山頂的方向上 大概行三十分鐘 

就到了一個畫家市集 Place Tertre

聚集了很多以擺賣維生的畫家

而且都會即席替遊客畫人像畫

我從未見過有這麼多的畫家聚在這麼少的地方

而且當天是星期天 這個迷你廣場被擠得水洩不通





其實人多的地方也就是扒手最常出沒之地

但眼前的境像實在不能不拍

我顧不了錢財  勇往直拍







不過不是所有畫家都願意被攝入鏡頭

有時我偷偷的拍  有時我被逮個正著 給藝術家用法文問候

反正也聽不明白  低頭便走




還未有空檢查照片是否又 鬆郁濛 之際

整座聖心教堂就在前面了

我怎麼可能從沒來過呢?  這裡真的好美好美







教堂內不准拍照  對我來說真的沒有關係

反正以我的技術 也拍不到甚麼

反而在教堂外的一處空地

就不得不拍

楷梯上都坐滿了人群  原來有四位美國少年就在這街頭賣藝








他們又唱又跳  博得的除了掌聲 還有很多歐元






半天內我竟然將相機的電池都用掉

可想而知我的勤力程度

我們要在五點前趕至另一景點

其實沒電的又何止是我的相機  我的腳骨力都差不多耗盡

在我懇求下 表妹批准回程可以用的士代替地鐵

於是還有時間先回酒店換電  也可乘機洗把臉





最後一站是 "瑪黑" Marais

這裡是近年巴黎潮人的蒲點

因為這區的店鋪都在周日繼續開門做生意

在歐洲真的極之罕有

而且細小精巧的小店又真的另有一番情調










我要作最後衝刺  收起相機 再繼續買買買



簡單的吃了個晚餐 我就要打道回府

整間房都是購物袋 要把握時間收拾收拾

開始擔心怎樣把所有戰利品帶回香港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 終於把行李關上

睡了三個小時


3.29.2010







來了八天  第一次在下榻的酒店吃早餐

表妹今天應要上早課

但她執意只上半堂 趕來送我到機場

無論我怎樣保証我懂得照顧自己 懂得辦理退稅手續

她都一一否決

在這個旅程 她為我做的一切一切已經太多

這個送機話題由第一天便開好各持己見

終於還是由她勝出









約好了 11:00 在酒店大堂相會

我這幾天留意到有些鋪 會在 10 時開始營業

好想送份禮物給這個善解人意的表妹

終於在一小店 買了一條精緻的手練

聊表心意



在機場有這個甜姐兒做翻譯

一切暢通無阻

其實以我的行裝  在法國巴黎 是可以困難重重

商務客位可帶 30 kg 寄倉行李  我的重達 45 kg  

靚仔地勤 連問都沒問 就給我登機証  

有幾十件東要退稅  關員只巡例要看其中兩件 

他們不只有禮  簡直就像旅遊大使




在閘口我們抱了又抱 親了又親

都不捨揮手作別

當我入了禁區 回望她的一刻 發現姊妹兩人都浪流披面

原來表妹跟我同樣感性






這趟巴黎之旅  我帶回港的不只兩個 C 牌  

還有一份好重好重的親情  比我的行李還要重




十小時候安全著落 

今次我沒有遺失 Passport  電話  

完美得無話可說




*********終於完成了寫了足足三個月的巴黎之旅**********



回來後豈非又要立即寫青島之行

因為大官剛剛告訴我

六月尾要帶我到柬埔寨

驛馬星動 而我的馬兒幸定是隻好勤力的驛馬


現在已經三點

要回來再見了

祖國不愛雅虎 只愛熊貓

祖國也不愛面書  只愛毛語錄

我打算只將 iPad 跟身  微博見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