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青島 ~ 終極


6.14.2010

要極速寫青島.........  TURBO

未算早起  收拾行李

不吃早餐  直去棧橋

是日假期  人出人海

如到盛夏 插針不入




一個老人 引來目光

原因簡單 只因無聊

我拍他們 豈更無聊?







新疆大餅 來作早點

一元一個 大件好食

衛生與否 無法求証

大菌細菌 互相鉗制








數碼快照 一分鐘取

傻瓜相機 大嬸攝影

質素如何 沒有深究









男的澗水 婆孫合作

齊齊動手 目標明確 

摸蜆捉蝦 魚獲甚豐




要影古樓 毫無難度

古樓獨照 難過登天

千萬人頭 一同奉上




放棄影景 只拍遊人

這位叔叔 大熱天時

扮鬼扮馬 專業精神

 不收分文 只為娛賓




35 定焦 要影大頭

只能行近 以人就鏡

男女小孩 通通可愛


小童幼嫩 天真活潑

老人慈祥 飽歷風霜

每個眼神 同樣動人












時間緊迫 告別棧橋

飛奔酒店 取回行李

大黑小黑 不再遺失 






四日三夜 青島之行

歐陸建築 海邊長廊

民風純樸 令人留戀  

但願不久 再踏此地





後記:  在青島四日  竟然寫了九篇遊記

大家最關心的是我怎樣對老爸解釋 為何欺騙長輩


就在最後一天還在棧橋 準備打的 返回酒店之時

爸爸再次致電給我  以下就是我兩的對話

爸:  大小姐... 

("大小姐" 就是他多年來對我的暱稱  "大小姐隨筆" 之名因而得來) 

我: 爸爸?  您又打黎?

爸: 我掛住妳 妳屋企個冷氣整好未?  尋晚去左邊呀?

我: ........... (依依哦哦)

(因家的中央冷氣全組壞掉  爸交出他的門匙 著我在外家落腳)

爸: 我猛打返屋企 都冇人聽!!!

我深呼吸了一下

我 (用我最爛的普通話):  爸   我還在棧橋

爸  (用最完美的國語回答): 妳在棧橋?  妳開甚麼玩笑???????

我: 爸, 我坦白是否能從寬?

爸: 對坦白從寬 毛主席說的 <<< 其實他最恨毛主席

之前我已想好了幾十個大話

例如: 航班取消... 公路大塞車所以昨天遲到今天才能起程

又例如: 原來我訂位的時候搞錯了  四日三夜才對

再例如: 大官突然有客來了青島 所以唯有多留一天

不過最後我沒有因一個大話再講更多大話

我要坦白坦白坦白

我: 其實我的行程是今天才返港  欺騙幾位老人家

情非得意 只是姑媽們都太熱情 太愛我

這趟不淨是探親團嘛  實左需要些自由時間

(我一再強調 ~ ) 媽媽都知道內情  她都贊成架  

媽咁深明大義 您都一定明白的 係咪?



終於過骨... 嘻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