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吳哥~ 報到


6.23.2010

短短六日五夜的行程  我依然有理冇理

二人帶著兩件大行李 另加大黑小黑

誇張??? 絕不

沒有辦法的  柬埔寨長年曝曬 氣溫很高

要帶一大堆護膚防曬  ~ 為一個 trip 而老了五年 值得嗎?

要帶備替換衣物 ~ 一身臭汗  每天大概要沖三次涼吧?

還有小說雜誌 ~ 大官首兩天都要開會睇廠  這些消閑解悶的精神食糧 實屬必需

相機 鏡頭 電腦 不是旅遊的隨身物品嗎?

幸好被我在網上找到最最便宜的商務客位酒店套票

行李都重都冇有怕

有多平?  照正規價  來回經濟機票要四千多元

我買的來回商務客艙加兩晚 Intercontinental 只花了五千多

精明了吧?!








只是兩個多小時  就到達目的地 ~ 金邊

要繼續寫這趟遊記不得不提一個關鍵人物

因種種原因  只能用個假名作介紹  

在這次旅行中他扮演著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就是他另我得到始料不及的女皇般待遇

就稱他為 "大雄"

大雄是大官當年在柬國設廠的合伙人

年齡跟我們相若 是個純正的柬埔寨人

他曾留學新加坡  英文說得極好

為人好客 念舊

合伙時已知道他家勢顯赫

原來這幾年間他的地位財富更是有升無減

大官雖跟他再無合作  友情仍在

曾答應他 有機會再踏足此地一定跟他吃飯談天

我也曾見過大雄幾面

第一次是我的婚禮中  他專程飛來作客

早幾個月他一家四口來港旅遊  我們也聚首一堂

生意合作不成  感情就來得更真

所以臨行前 大官禮貌的發了個電郵給他

說將會帶著我同到金邊  我們想 要是他公事繁忙

也就不打擾他了  但如他能抽空見面

我兩夫妻當然不介意在人生路不熟的地方

跟一個真心朋友吃頓飯 


大官只是發了個簡單的電郵  他一定要找人來接機

又一定要知我們這幾天的行程



於是一到步

一到步的意思是  跟本  未過移民局  未過海關

正當我們拿著証件相片 及 美金 20

要做落地簽証時 竟被一班鬼佬爭先擁後的打尖

我立刻明白落地簽証一定費時失事 才會令鬼佬一反常態

加入成打尖一族

大雄派來的司機突然出現在禁區

一手拿了我們的護照 相片  便令著我兩到了另一位關員處

當後面的鬼佬還在排隊時

我們已經在沒有護照和簽証的情況下

大搖大擺的走過移民局及海關而身在行李帶旁

司機不暗英語  但打理頭頭是道

行李還未出現  簽証已到手  連20 元的簽証費也不用交

行李三分鐘後現身  身邊又多了兩名司機要幫忙把行李送到車上



我被帶上一輛黑色的 Range Rover  車就泊在機場出口

明明路牌寫明 "不准泊車 不准停車等候" ~ 咁都得??

我指指路牌 望著大官

大官說 :  妳漸漸就會明白




我回頭想看看行李是否已齊齊上車

一件行李都不在車上  我還未開口大叫  車已啟動

大官說 : 冷靜.... 行李在另一輛車上


發生甚麼事 兩個人加兩件行李 就要兩個司機 一個隨從 兩架車???

不是說這是個窮困的地方嗎?????????

怎麼我只落地不過十分鐘  就變成一個大鄉里???????????



在車上只有我在拍  大官在指手劃腳

一會兒說我避不了車身  一會兒又投訴我手震


原來幾年前的金邊是不會看見堵車的場面

以前街道也沒有街燈

柏油路只有大街才會有




還未到酒店  大雄的電話已到

只給予半小時梳洗

未有想過大富豪都如此這般守時

還跟大官玩自拍







房間不錯 最驚喜的是冷氣好冷

Intercon 還送上小禮物








晚餐想做東  感謝他派出的車隊及眾司機

大雄卻帶我們到他擁有的一所泰國餐廳

那有能力跟老板爭埋單呢?


大官早就說了不會一邊跟大雄吃飯一邊拍照

這樣做好像不夠尊重  

況且大雄沒有寫 blog  不明 bloggers 的心情

大官不能拿著相機  就唯有本小姐代勞






這一晚共有三個驚喜







驚喜一

大雄問我明天將怎樣渡過

我實話實說  會留在酒店寫blog 看書 等大官

大雄原來早已安排  會再派司機載著我在首都城市觀光

我老實不客氣  立即拿出旅遊指南

準備請酒店服務員替我翻譯成高棉語 方便不懂英語的司機

怎知大雄又要我放心

明天將會有秘書小姐隨行

又一次出醜.......








驚喜二

飯後大雄要帶我到辦公室

目的是要我在他的車房選一輛車作為我這兩天的私人坐駕


沒選紅色開蓬跑車 沒選豪華褓母車

挑了最愛但又沒有坐過的 Hummer 



驚喜三

老實說.... 當初並不覺得這是個驚喜

大雄看著我不停的拍照  誤以為我是個攝影發燒友

於是提議明天黃昏要帶著我們乘他的新玩具一艘快艇在河中看日落

我認為每個地方的日落差異不大

快艇......我和大官滑水在每年的夏天都跟快艇為伴

(雖然快艇是屬於教練的)

但大雄盛意拳拳  也就不忍心推遲

想不到

這個日落之旅 原來真的美得令人震撼

不信???

下回自有分解



















小小錦囊


柬埔寨 古名 ~高棉


曾經是個強盛的古帝國  其中吳哥王朝更是最輝煌的時期


風光過後 盛世不再  因受世界大戰及不停的內戰 


令顯赫的王朝淪落為一個發展較為落後的國家


幸好 近年政局日趨隱定  旅遊業 及 製造業都迅速發展










持 BNO或特區護照人士 可在機場辦理落地簽証停留 1個月
柬埔寨駐港領事館查詢 2546 0718
港龍航空前往金邊 來回票價連稅約 $4,000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