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梅酒


(要 Click 圖放大, 否則會因相片太細 而看不清楚)

梅子出沒了

往年沒有湊熱鬧

首先不懂方法

又認為坊間買到的梅酒已經很不錯

何用大費周章的自己弄



直至上年

有心人 Wing 得悉我和大官都愛杯中物

送了一大酲給我

苦等了大半年

就在去年聖誕為梅酒開封

當時正是妹妹舉家回港

連爸媽在內家中住了7個人

每一晚 妹夫 老爸都對我的梅酒虎視眈眈

終於在幾個星期內就把友人的心血喝光

然後.... 跟好友道謝

報告她的梅酒是何等大受歡迎

後果是.... 她又送多我一酲

今年她已變成靚媽

應該沒空浸酒

是我報答她的時候了





為浸梅酒

我早就向各大高人尋得秘訣

也得到 Rachel 賞賜我梅酒一杯

心中有數 全因各方幫忙

她們連浸酒的瓶子都替我搜查好

文妮在此謝過了






就讓我在這裡班門弄斧一番

自家浸製梅酒

首先要準備消毒的玻璃瓶

冰糖 及主角 ~ 青梅

梅要洗淨 風乾

酒 ~ 我今次決定用三種不同的酒去浸

分別是清酒  伏特加 及三蒸 

看看大官會最愛那一款 


浸梅不費時 半天便完成

但因我每一瓶都用了不同的酒

其中份量也有些差異

所以一定要在瓶上貼個標記











本來列印出來 最方便方便又清楚

但既然是自家製的酒 用自己的字 感覺應該更好

再動動小宇宙 將份量寫在一小卡片 襯上布碎

用鐵線束在瓶上 

一瓶瓶誠意滿載的自家梅酒就面世了 




現在只能耐心地等九個月

看看它們能否變成佳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