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兩堂


對!! 又是 Rachel's Kitchen

但這不是倉底貨

上星期五才發生的事

新鮮滾熱辣




今天上堂有點不一樣

同行的是大官

這個安排有兩個目的和一個因由

但絕不是因為難捨難離 分分鐘需要佢

因由是: 原先報名的 Y 夫人要外遊未能出席

目的一: 帶了大官去 我就可以輕鬆上課 不用影相

目的二: 以往我在家交功課時

大官對我的錯漏百出很不以為然

他認為我上了一堂 就應立刻成為該味餸的大廚

天呀?! 那有可能

今天就要大官試試看似簡單 做就困難的感覺





南乳烤鴨

第一個幸運兒出場的

就是 ~ 鴨先生

用南乳替鴨先生做磨砂 讓他睡一睡

放入桑拿室焗焗身

就可享用





香芒鴨絲米紙卷

只要買對米紙 

又有天下最強的 "刨"

加上鴨先生的 "絲"

即成




鮮蘆筍芥末蝦球

第二位出場的是蝦小姐

蝦小姐祖籍泰國

可能脾氣暴燥

所以有個很威猛的外號

"老虎蝦"  

不過蝦小姐已經是冰美人

怎樣碰她 她也冷冷的沒有舉動




甜品是腰果露

質地真的滑

大官鯨吞了一大碗還想再來一個


然後大家期待第二甜品進場

話說有位同學仔

買了一包美味榴蓮送給老師

老師將它分享 還即直做了榴蓮西米露

又香又滑 味濃誘人



臨走前看見 Rachel 拿出食材準備明天的課

噢.... 是我好想學但未有機會報名的皮蛋酥

原來明天是包堂來的

原來包堂的美女 就是我今天的同學

原來那位同學跟我早就在網上認識

原來我的樣子真的表露了我有多想泡製這件皮蛋

於是同學相邀

放是Rachel 心軟答應

於是累了仙姐要多教一個笨學生

於是離開這裡十五小時後又重臨 workshop




同一個課室 同一支水

學的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這個巧手皮蛋酥

吃過的人無一不讚

我媽最愛就是這個

學成了 一定要讓她淺嘗

全日沒有拍甚麼照

因為大部份時間 手都沾滿豬油

我又站在仙姐旁邊

有些微壓力

不過自已做了四隻

好大的滿足感

仙姐還讚我手勢好呢

中場休息 放飲

鎮江骨碟頭飲

我密密吃密密吃

人家談話我也沒空搭嘴

因為我未吃早餐嘛

十二位同學 有的已經見過

有的是常和我在網上對答的網友

終於見到比妮 少媽...了







另一款中式甜品是合桃酥

連造型也是顆合桃

要用點做麵粉花技巧

出爐時幾十粒合桃列陣

壯觀






最後是包堂的同學亙送伴手禮的時間

當我想乖乖退在一旁的時候

可愛的同學 原來也給文妮預了一份

十秒內 就有十份禮物放在我跟前

實在太太太多謝了

我昨晚十時才知可以參加的

她們再 facebook 收到 Mnk 的通知

然後每人多做一份送給我

這份心意..... 令人好感動




回到家 特許大官試味

我就一邊喝著茶 一邊回味剛才的人情味





泰國遊..... 還在整理思緒中

隔兩天

如果還有人催稿

應該會交第二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