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火龍









我知我知  重陽也快來臨  現在才寫中秋 有點過份

起先要等大官的相  沒有圖  寫不出  (看圖作文嘛)

然後這幾天要忙著搬 blog  忙著鬧情緒

要密集式學麵包 蛋糕  來分散我的胡思亂想

而且這篇不易寫呢?!  到昨天 “的” 起心肝要開始時

網誌寫了一大半 卻意外的給我刪去了  又得從頭再來  唉!!!

希望今天能順利把它完成  你們就當舊聞一則去看吧











今年的中秋是個假期  一早約了好友去看有百多年歷史的舞火龍

這天特別忙碌  晨早 9:00 約了狗友早餐  回家大官執相我寫 blog

下午三時有預謀地將車停泊在天后站上蓋的多層停車場

再步行到銅鑼灣為我的新玩具選購配件 

行行行 行了四個鐘  再回到大坑時已經好多好多人圍著大小街道等火龍

我們要在外圍繞了一大個圈才可與友人會合  

到了一日訂了街位的泰式小館  街位即是椅子放在街邊  沒有桌子

但就可完全投入這地道的中秋氣氛

又可以隨時遠眺一街之隔的浣紗街










看著燈籠 點著蠟燭 吃著風味小炒  

然後 不遠處的小巷突然熱鬧起來

大官和我一人揹著一機立刻趕過去





















火龍開始成形了  

有十數位壯漢 徒手將成千上萬的 “香” 插入龍身 做成火球

明明看到他們的手臂都被 “香” 燒到  但大隻佬連眉也不皺一下

莫非真有神明護體?







漸漸  整個天后也都開始被煙籠罩

當我和大官懊惱著要怎樣在連針也插不下的人群突圍而出 如何可佔最佳位置之時

摯友 Ling Boy 原來已早有安排  據她的可靠消息

火龍會到四海車房門前採青

她又跟車房的話事人稱兄道弟  於是便帶著我倆

從後門而入  以吹灰之力走捷徑到了最最熱鬧的中心點















車房眾人極度好客  不介意我們混水摸魚 還請我飲汽水呢

在有風扇 不用排 不用迫的情況下等了一會  火龍就在眼前三步出現了

不過原來近距離接近這條龍是有一定的危險  因龍會左搖右擺  火屎又會四圍飛

我看了半秒  立刻龜縮一米  不過仍然感受到他的攝人威力  遊人們更加興奮

















照片是我拍的  看到龍頭嗎?











火龍離開  派對繼續

回到坐位填飽肚子  

忽然又有樂手助慶

我們把酒談天 玩踩單車

肥龍送我經典楊桃燈籠










大官買來小甜谷的紅豆沙

齊齊抬頭賞月

這一天雖然很累 卻十分盡興

多謝幾位友人的悉心安排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