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玩具






今天是10 月 3 日

但這篇網誌將會在 10 月中才發表

原因是我爸月中返鄉下  預計他應該看不到這篇他看到又會出招的文章

也請各位幫幫手  不要forward 我條 link 給他  否則他不只罵我還會連累大官

請大家高抬貴手 拜托拜托

話說十月頭是我大小姐隨筆的第三百篇網誌 

那天大官放工回家 拿了一份大禮給我 獎我這年多來的恆心

這份禮物誠意十足 但不算有太大驚喜


其實一直用慣的舊款 Leica D Lux 3 傻瓜機拍出來的照片已漸漸不合本人之要求

(我知最大的原因根本是我的攝影技巧欠奉 不過不想承認 唯有賴部機)

上星期差點買了 Ricoh GR Digital 3   但怕又是一時衝動

又想先試試 Panasonic GF 1 作比較

後來發現 Panasonic 這部可換鏡頭的傻瓜  每支鏡都價值連城

大官又說 Ricoh GR3 也不能在夜晚拍得很好的意境  

換機一事 唯有作罷

.
.
.














原來大官另有安排

一直沿用 Minolta 菲菻機 的他  在Sony 吞了 Minolta 後

就變了 Sony 單鏡反光機的追隨者

買 Sony a550 給我的原因 有以下幾點

1 身為一個 Blogger 當然要擁有一部正式的 DSLR

2 a550 是部入門機 操作相對容易掌握點 
        (不過相對容易對我來說還是一點也不易)

3 當我和他同時都用 Sony 鏡頭就不用再花錢買了

4    去旅行時一人一機 也不用不停要換長短鏡來拍照

5 最大的原因是他不想我弄壞他的寶貝吧!!!!!!!!!!!!!!!
























雖然我還未弄清甚麼是 ISO?  光圈?  

不知道  100 2.8   80-200 的鏡頭代表那一支

雖然大官已重複又重複的解說  但我轉個頭又忘掉

不過有一天 我應該最終都會學懂









3 則留言:

  1. 歡迎加入DSLR的行列
    雖然我買了之後都沒有怎麼應用

    回覆刪除
  2. commented on 雅虎 . . . let me know how you like it. :) 重唔重?旅行方唔方便? Have fun taking new photos! looking forward to 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