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夢遊



前晚 夜深 準備要睡了


準備好的意思是 


洗好澡 刷好牙 等的是藥力發作


一個死結令自己很怕睡不著的感覺


無論白天多忙 多累  夜靜時都硬是想得太多


怕面對失眠的壓力  無奈的要靠外來的幫助




服了藥  人有點不受控制  說了的話會忘掉


意識有點模糊  ....


就在這段等的期間  看到吱喳的新網誌


不由分說 衝到廚房  一定要做這個小蛋糕





十二時多  拿著食譜  打開廚櫃  逐一檢查


低粉 ~ 有


杏仁粉 ~ 有


糖霜 ~ 有


鮮奶 ~ 有


雞蛋 ~ 有



牛油 ~ 有


紙杯 ~ 有







這一刻沒人可阻止  大官亦見怪不怪  


開工




忙了一個小時  五杯可愛的 Cup Cake 


成功出爐 香氣撲鼻


還要唧個小花 裝飾一下


吃了半個  身心滿足的睡了





大官問: 你半夜焗蛋糕都冇問題 你姐手姐腳 嘈之巴閉都冇問題  
              但係夜媽媽唔影相 快 D 搞掂得唔得?  


我答:  我三更入廚因為怕你明天冇早餐食  我唔影相你邊記得我對你咁好?


原來我的本性在藥物下還是完整無缺  最叻駁咀





Recipe
糖粉 55g
蛋 2's
底粉 40g
杏仁粉 20g
牛油溶液 25g
奶 15g

以180度先預先焗爐
1. 先將糖粉與蛋隔熱水攪拌至人體溫度. (即係.. 少暖)
2. 將已攪拌好的蛋同糖粉用打蛋機以高速打至企身 (大約5-10分鐘)
3.
 篩粉入麵糊中拌勻至不見粉末;
4. 將少許麵糊加入已溶化牛油及牛奶中拌勻. 再倒回在麵糊中以橡皮刀仔細攪拌均勻; 
5. 以180度焗15-20分鐘 (每個爐火力不同. 我自己就15分鐘180度 , 5分鐘140度)
6. 代涼後 將奶皇唧在蛋糕面上. 完成






2 則留言:

  1. 很是體貼的應對,大官要口服心服,還要錫哂你啊

    回覆刪除
  2. 做得好靚呀! 希望遲d你都可以唔使食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