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番糖

拿了 Wilton Course 2 的畢業証書


正式上了  Fondant & Gum Paste


(甚麼來的  ~ 件可以當它是食得的紙黏土 或可食用泥膠來看)







這個課程不是 Course 3


只著重教我們熟習 fondant & gum paste 的特性


為 Course 3 鋪路  


因為到了Course 3 就真的要做個兩層的結婚蛋糕


到時一定又忙又混亂


所以原來很多同學都會在報 Course 3 前先選這個課程作為熱身


(明明已結婚多年 還為何要學做結婚蛋糕?  這個我也想不明白)









表妹說想在農曆新年前幹了這 Course   我於是就拋低 Y 夫人 和感恩


先和表妹在一月的四個星期四晚上 參加導師 Andy 的課


(今次是母語教學  yeah  不用捲著舌頭說英文了)


這奮 Student Kit 算是一套最貴重的了


有以下用具



































但有了以上用具... 要買的東西還是不少


除了一些必要的硬件 如銀色蛋糕底板  大塊 rolling pat...


還要買 fondant 及 gum paste


書本沒有印上這兩種 "泥膠" 的 recipe


一盒棉花糖味的 fondant 500g 要 75蚊


一包 gum paste 一磅要 100 蚊






這兩天我向高手求救 幸得她們幫忙


令我不致破產


多謝兩位 B 小姐







只上了一堂的我  嘗試用最簡單的方法做了個醜醜的功課


(我唔想浪費食物 圖中的圓形物體 ~ 是個紙盒 !!!)


不過功多藝熟  我一定會繼續練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