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巴黎 ~ 酒區



時光又倒回到 3.25   在巴黎的第三天  下午時份

上回說跟表妹在 Rud da Bac 站 乘地鐵

目的地是 Cour St.-Emillion (又稱 Bercy Village)



歐洲的公眾地方 都可看到不同的藝術表演

今天陪著我們乘地鐵的就有兩位吹著喇叭的叔叔

這個地方是我在旅遊書看了 想去看看

Cour St Emilion 是很久前 法國波爾多葡萄酒重鎮區之一

時至今日 它已變身為一處集服飾店 餐廳 書店等等的新興區域




我未有機會去法國的名釀酒區

這處雖然再沒有紅酒賣  但有著 St Emilion 的名字

感覺有點親切

而且... 旅遊書上說這裡有間巨型寵物店 Animalis

怎能不專誠來見識見識??




寵物店都尚算大型 但不算巨型

所謂的精品也不見得非買不可

有兩件狗褸都不錯  但好貴好貴

所以千山萬水來到這鋪只買了印有 Terrier 做包裝的小吃

  之前送了給參加 Marines 生日會的狗友

也準備寄給薯餅及 Belle

現家裡還有好幾包

各位 Foxi 網友

好想送這個小手信給你們  作為留念

請留個私人回應 寫個地址給我 好嗎?

(先到先得  送完即止)










當然總不會完全沒有收獲

在這條小巷 ~ 有 Cote Maison

賣的是家品  食具  廚房用品

除了買幾隻杯外  

還買了兩個做蛋糕的矽膠模  香港好像找不到的

買得興奮 本小姐瘋得連紙巾也不放過



其實表妹已經很累  但還是一直陪著我

替我拿著戰利品 坐在椅上等我這個有購物病的表姐

每逛完一間鋪 我就放低購物紙袋  又再捨她而去

一個好恨心的表姐  一個很抵錫的表妹

看.... 她還要強顏歡笑.... 好慘呀




購物能醫百病... 這幾天在歐洲完全不受時差的折磨

雖然日行萬哩 但仍是樂此不彼

買的一刻 總忘記腰骨痛 

現在寫的一刻又忘記自己還買了甚麼

我只記得當時我們拿著很重很重的東西

表妹還要我再乘地鐵到 唐人街吃越南河粉

我堅持要截的士  

因為實在心痛表妹已開始作病  而明早又要上班

當然我也要留力  接下來還有好幾天要血拼








巴黎的越南牛河好聞名

越南曾被法國統治

兩個國家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但兩個地方的牛河卻同樣美味  絕對正宗

還有一個共通點

好吃的餐館都坐得很不舒服

所以吃飽就走!!!





表妹送了我回酒店就趕著回家備課

我稍稍休息  一個人在房間沒敢想 "鬼" 的問題

上上 Facebook  回了幾個電郵

看見時間尚早

就帶了少量現金 電話  相機

把護照 信用卡都放在一個比夾萬更安全的位置

大膽的走到街上 想再拍下羅浮宮的夜景




我試了又試  影影影

不停試我懂得的設定

試了大概有幾十張

那個白平衡還是不平衡

好...決定另一種表達風格

就是全部影黑白

這就於我簡單得多

拍出來的又型得多











夜晚  街鋪都關門了

我又可在廚窗拍一些早上不能拍的東西




好愛這個 dior 女模的神情  




這間十年前已在名店街的名店還是在這個角落

明天一定要入內看看




這件晚裝好貴.. 晚上可以任影



這個藝術品 絕不會捨得買  但替它拍了照 心滿意足











每隻小狗都絕不放過  不論牠是否有生命!!!!


夜遊完畢  再回酒店洗頭沖涼

一個人還能做些甚麼打發時間呢?

終於看了隻從香港帶來的 DVD

"秋田犬八千"

捧著 macbook  在床上看電影... 

然後睡意漸濃

乖乖入睡



又再寫到

3:08 am  

我也要乖乖入睡

明天除了繼續做阿四之餘

還要替星期二做義工正式拍攝前的一大堆準備工功

晚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