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卷蛋




巴黎遊記未完成.... 我知我知

反正給 Marines 打斷了就再暫停一次

先寫今天在紅色廚房學的卷蛋

一堂學兩款不同味道的卷蛋

一個早上可以跟四個網友齊齊學餅

高興... 但要付出代價

就是要在星期六的早上九時正起床

昨晚陪著 Marines 打 blog  至半夜三點

而且自從由法國回港後就好像打亂了我的作息時間

一睡可以不起.... 啋啋... 是未到中午都不願起來


今天的堂是 10:30  工人姐姐剛巧又在這日乘早機放三星期假

我要早起做阿四  這個阿四一做就是 21 天  

"出得黎行 就預左要還"  我還... 而且要催眠自己  

還要還得歡天喜地 要還得心甘情願 要任勞任怨...

(話題扯開了... 其實上面四句只是想寫給大官看的)




早堂  我沒有本事預早上廚房霸位  Y夫人 和 Sweetest Moment 互不相識

沒有我 她們無法相認.... 看!! 無論在家還是在紅色廚房本小姐真的是十分重要!!

(嘔吐袋已放在你們電腦後面  有需要的話隨便用  不要客氣)

幸好五人的位置相近  要互相關心 要開私人會議都沒有難度

Y夫人早睡早起  精神看來不錯

Sweetest moment 昨夜 3時還在雅虎回應我的網誌... 不過因為年輕 又不覺她嗚尾瞌睡

蔚藍在上堂前趕到  但餓著肚子  因為沒有時間吃早餐

靚 R  遲到  10:30 還塞在隧道

反正也是遲  就搖控她替蔚藍買個麵包  免得她因體力不支而拿不起電動打蛋器




做的是栗子忌廉卷及紅豆綠茶卷

一次過做兩個  但學費只是收一份

而我相信 大家最想學都是卷的技巧

所以同學都有兩次實習的機會

蛋糕是用分蛋法 ~  蛋白要打九成起

其它步驟都跟做海綿蛋糕大同小異

不過綠茶粉會消泡  要小心蛋糕易瀉




即場試了味  蛋糕濕度剛好

栗子忌廉香且滑

綠茶卷蛋 也好  好香的綠茶配上紅豆  好夾

上堂的時候我的栗子卷蛋明明好圓

但回家後樣子扁了

大概是因為栗子忌廉太重






放學  我們終於生猛一點

早就約了齊齊吃午餐

Mr Y 不怕5 個女人變成一個墟

也出席這個阣陰盛陽衰的飯局


一個得充實的週末  也是我的阿四生涯之序幕

不過我沒有即時返家  先去了修甲

我怕以後的三星期內就再沒機會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