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唐山


7.24.2010

身邊有很多人不愛看太悲慘的電影  當中包括大官

大概是怕劇情會影響自已情緒

又認為人生可悲的事已經太多  無需要雪上加霜

我卻剛巧相反  越慘的越愛

不是變態

想想看  一部能讓人感動的電影才可收集你的淚水

能引發共嗚的劇情  談何容易

好的電影就因掉幾滴淚水而錯過?  淚水真的有那麼珍貴嗎?


況且當看完甚麼是人間慘劇  應該更會珍惜我們擁有的一切




唐山地震是確切發生過的歷史  

當年還是四人幫時代

消息被 江青下令 全都封鎖

新聞紙看不到  電視台不能派人採訪

當然也不允許外國的救援隊幫手

無數的悲劇發生  馮小剛導演只訴說了其中一個





既然大官不願同行 找來我的寶貝爸爸代勞

一個人不是不能去  但怕萬一哭至昏倒怎辦?

昨晚深夜才致電爸爸可有興趣  他想也不想 爽快答應

約了他到圓方  看11:30 的早場

沒有預先上網訂票  慳得一蚊得一蚊嘛

想不到某銀行的某一張信用卡竟然買一送一

五十五元兩父女就霸了兩個位置

應該沒有人想一大清早便 "喊苦喊忽"

整個戲院只得小貓幾隻

老爸可以一邊看戲一邊為我上一課歷史堂




原來這是我跟父親第一次拍拖看戲

也是我目睹他第二次被電影引出男兒淚

其實片中只有頭段的十多分鐘

是地震和地震後屍橫遍野的震撼場面

然後大部份時間是講述被地震震得四分五裂的一頭家的家事





如果閣下準備看的話  請不要看這一段


一家四口  剩三口

媽媽和一對龍鳳姊弟倖能保命

原以為兩個骨肉只能救一個

她一直都大喊說兩個都不能少

最後當然要迫著下一個最難的決定  選了弟弟


姐姐在瓦礫下聽到媽媽的決定  心碎地等死

老天爺 一手把她救活  卻要她跟親人失散

她恨媽恨了廿多年

媽以為女兒死了

四川地震又把姐弟拉回一起

一家三口終於重聚


一個好簡單的情節  

作者跟導演就有本事替 Tempo 銷售額大大提高

你不會知道自己在哭  直至你發現臉孔已經濕了

說不出流了多少眼淚 只知兩包紙巾都沒了

馮小剛曾說 ~ 看過這部戲的 如果不哭 就不是人

說得有點輕狂  但我那強人般的老爸証實了此言非虛



女主角 (飾演媽媽的除凡) 經常說的一句話

沒了 才知道甚麼是沒了

看不明白  請入場  請支持正版


回家後 抱著馮導演的大作

"我把青春獻給你"

好想瞭解他




小事一則: 當劇情說到媽媽選了弟弟

我掐著老爸的頸脖 問他 要是您 您選救我還是救妹妹

他怎樣也不肯回答

我想 他應該會選妹妹

因為妹妹從來都比我乖 比我好

幸好我不住在唐山  感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