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吳哥 ~ 暹粒

遊記雖然悶  還是要繼續寫

寫的人悶 看的人大概更悶

但越來越發覺 遊記寫了 會增加記憶

單憑回憶 往往把細節忘掉

那不就浪費了整個旅程嗎?

大家忍忍吧

又來時空轉移 去片

6.25.2010

每一篇都是吳哥吳哥.... 其實我還身在金邊



今天將會乘下午的內陸機由金邊飛到暹粒

大官早上還是要辦工  

我早就預備乖乖的在酒店做個 Spa 然後收拾行裝

先跟大雄吃個午餐 就到機場

機場大概是他的勢力範圍  司機甫到機場

就把我和大官交給一位穿上藍色製服的工作人員 (簡稱藍人)


交給藍人的意思是包括我們的行李 護照 機票 全都交了給他

我和大官就像個低能兒般等著

所有 排隊 Check in 劃位 都不用做 

全由藍人代勞

我們手上甚麼都沒有 只有相機  怎 Check in?

唯有站在原地等藍人

一刻鐘  藍人手上已拿著我兩的登機証

行李已經寄艙  我跟本從未到過櫃位


落後的國家不能避免地被海關留難一下

據說美鈔可解決一般困難 (不包括運毒的 要向毒品說不)

跟著藍人 沒有這個顧慮

所有關卡 掂行掂過

數分鐘後已到了候機室... 呆等

想不到這裡有免費無線上網

等也變了樂趣


首都機場都沒有通道或巴士可直達螺旋槳飛機

熱日當空 草帽不離身

這帽在加連威老道買的  

一百元有找 可任意屈曲

大官質問我為何不替他置一頂

哈哈哈





都說金邊是塊平原

看... 真的一座山也沒有





天清得不得了

連一向不愛在機上拍照的大官

也不停喪拍



湄公河貫穿整個柬埔寨

從上往下看  不是不壯觀的


四十五分鐘的機程就到了暹粒 Siem Reap

1992 施年聯合國將吳哥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後

觀光業逐漸成為當地的經濟命脈

滿街都是酒店及遊客



我們入住的不是 Sokha 

這架酒店車又是大雄安排的

他爸爸就是這間酒店的老闆

不願他不收錢 所以早就訂了 Le Meridien

為此他罵了大官好幾次呢



除了接機 原來司機會一直照顧我們整個旅程

他先載我們到酒店  說兩小時後再回來帶我們到一所著名的餐廳

甚麼也準備好了

我其實可以將旅遊書丟掉

臨下車的一刻 他再三試探我們會否改變初衷

因為大雄的酒店也預留了客房

經理們都正等著我們

幾乎能肯定 那個絕不是普通客房

但我們真的不能接受這個大禮





安頓好一切  回到屬於我們自費的最最便宜酒店房

要求不高的我  已經好滿足



最好是這個洗手間  可邊沉浴 邊看世界盃

太好太好


把握時間換衫游水

想不到可以近攝荷花池 還有青蛙伴舞呢

明天再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