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麵仙

人心大概很少會滿足

今天真的知道本人太太幸運

原來這個世界真有守護天使

今趟上天就派出

地位尊貴的獨角仙來救我及我的麵團

多謝 "仙姐"

事情是這樣的





上星期五在 Rachel's Kitchen 學了意大利菜

大官沒有懷疑本人會否真的會大顯身手

隔天就立刻帶我去買了 KA 的 Pasta Roller



為了不負眾望  擇好日子  今天開壇

邀請了永遠有御醫在旁的 Y夫人伉儷來做白老鼠

上堂的時候 Rachel 只有了兩個多小時就做好四道菜 還要是很優雅的做

我自知天資有限  打算用五小時來準備  還跳了甜品這一環



之前用了兩天時間才買齊所有食材

今天 四時開工 預計九時入席

雖然有點手忙腳亂 但一切尚算順利

七點多 險查進度:

沙律 ~ 蕃茄烤好 菜洗好

牛肝菌忌廉湯 ~ 大致上已經弄好 只差未落忌廉

意式菠菜卷 ~ 蕃茄醬搞掂 餡料弄妥 牛肉煎好也已放涼

全靠 Rachel 的悉心教導... 當時感覺自己有點像大廚呢

好! 大廚要準備打麵卷了

放了麵粉 雞蛋 ... 食譜說 水 (如需要)

甚麼時候才是 "如需要" 呢?

都怪我上堂的時候沒有留意 如何是 "如需要"



KA 運行著  我監視著  好像乾了一點  下了少許水  再下少許  再下少許

我以為 "它" 已成團  可以拿它出來  照著食譜說的搓至不黏合

然後讓麵糰鬆弛"一會"

"一會" 後  我的麵糰像個七八十老婆婆的皮膚 離光滑很遠  滿佈縐文

而見好像逐漸步向死神  天呀.... 我怎辦呀

沒有麵卷  我怎能包餡?  我拿甚麼來招呼白老鼠呢?

要立刻煮個意粉出來嗎?  還是跑到坑口買個外賣充撐場面?

我越想越亂  連電話嚮都聽不到

三分鐘後麵糰還是沒有進展

我意氣柵欄 走到客廳散散心  拿起電話  我可以向誰問功課呢?

咦.... 原來仙姐幾分鐘前曾致電給我 

因為幾天前我在她 facebook 上看到  她做了葡萄種包

我留言說好想試她的包包  

今天她順路 要親自來我家送包給我

得到仙姐包包已極之難得 還要她親自送包.... 


只因她人太好 也因大家都是西貢友

我立即在電話告訴仙姐  我的麵糰不知是生是死

可否為它進行急教?  天仙一口答應


(這就是天仙 ~ 獨角仙)


以極速到達  二話不說  就拿起麵糰看個究竟

垂死的麵糰在她手上搓了幾下

隨即起死回生  縐文退去

再搓幾下  又變成少女般的皮膚 幼滑無比

獨角仙是施展魔法嗎?

仙姐還替我重溫重點


無私地教多我兩招

我的麵糰終可以變成麵布

數分鐘 麵仙就把我的因難解決

她真是我的救命恩人

 幫了我一個大忙的她  急急走了

不過我當然迫仙姐在她的大作上簽名 還附送貼紙呢 hehe




恩離開後  我才放心的把其他程序做好

Y 夫人拆步 合作地把麵變成很薄的一片麵布  

將麵布切成一片片的四方形

再放在熱水中弄熟它  讓它可以軟熟得用來包餡

卷時不算有意外  把卷物放在LC盤中 就可以拿去焗三分鐘 


快手將忌廉放到湯中  再加點黑松露

沙律 已 Stand by  


當然還有仙姐的好味包包

焗爐傳出好香的芝士  大概可上碟了












席間  大家都說 Rachel 的食譜 真令人回味

他們對於今天仙姐到訪  無不說是千載難逢的奇跡

首先 貴為仙姐 竟然在我正人生交叉點的時  自動出現我屋前

要我開壇作法   十年難逢一潤  仙姐偏偏就選今天現身



味道跟 Rachel 的當然還有些出入

不過大官及 白老鼠 都清了所有食物

我想我真的做到了

當然要感激仙姐及 Rache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