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意式

終於有機會上 Rachel 的堂

上星期的一個早上 剛下床 眼也未完全睜開

就上網閒逛  Rachel 在網誌上說

七月尾的那一堂 報了名的兩位同學有事不能參加

所以原已滿了的烹飪班突然有空位

手指腦筋立即開了 Turbo

快速發了個電郵報名

Bingo... 執二攤

還找到 R 跟我齊齊上堂



星期六晚上的課 也理不得大官

帶著 Rachel 的新書 到了這個私家廚房

上回開放日主打購物 

今趟是來拜師




優雅的主人  當然有優雅的佈置

桌上的每一樣東西加起來都賞心悅目


一頓四道菜的意大利餐

在她手上是易如反掌的吧?!

我一邊看著筆記 一邊寫低重點

還要騰出時間拍照

有點吃力

都怪自己天資有限



菜式包括:

牛肝菌忌廉湯

烤蕃茄水牛芝士沙律

意式波菜麵卷

野梅香檳果凍


當中本人認為最難最花時間的就是這個麵卷

但 Rachel 說 只要肯去嘗試一定能成功的

好!!!! 文妮你要俾心機




原來麵團是這樣變出來的

除了手藝之外 要買這個道具啊





原來麵粉要用這個

要拍低它 要入貨


原來我也有這個 LC 焗盤

這個不用買  好高興   

應該是說大官一定好高興



經過 Rachel 兩個多小時的悉心教導

我.... 好肚餓

9:10 pm  可以開餐


開胃的沙律我兩分鐘已清了

溫室蕃茄烤出來特別甜



跟足食譜應該可以做得到這個超級好味的湯

因為我有 Bamix... 這個也不用買

"大官, 你可以放心了"

現在只看相片 都好想再喝一碗呢



這個麵卷下了很多芝士 吃的時候卻沒有膩的感覺

不過我真沒信心一個人做好它  應該要找 R 齊來實集

有商有量的話  一定事半功倍



果凍清新 也不難做 

Rachel 還做了好滑的雪糕

這一頓又可以玩 又可以吃的私房菜

超值呀... 難怪常常一開班就客滿

看來下一次真的要包堂


我以為上堂時間是 6:30 -10:00

於是當晚約了 Y先生 Y夫人 大官10:10在 APM看戲

但美食太吸引了  寧願遲到也不想錯過甜品

不過本小姐還是最早放學的一個學生

沒有機會跟 Rachel 及新朋友 談天了  :(

但臨走前 還是要 Rachel 替我在新書簽了名



小事一則

當天總共九位同學

除了 R 所有同學都是新相識

可是其中三位竟然叫得出我的網名

這就是我們她們的對話

X: 請問你是文妮嗎?

文: 係呀  你係??

X: 我成日都睇你個 blog 架

文: 咁你個網名是甚麼名字?

X: 我冇留言架  不過我真係常常追著你的 blog 來看

文: 噢... 原來是潛水讀者 多謝多謝

同一對話   我總共講了三次之多



好感動呀  一班從未見過我的網友竟然會每天都來看我

她們對我身邊的事 都好清楚

清楚的程度是  知我的 Marines Rangers 種種傻事

知我這段日子經常外遊

知我最熟的 bloggers 是誰

真心支持我的潛水讀者們  多謝多謝



但如果她們能留個回應在這篇網誌上

我必定更加感動

wakaka


回應其實是對 Bloggers 一個很大的鼓勵

也是往往用上時 2-3 小時才完成一個 blog 的原動力

如果有一些網誌你們真的愛看

就請給我們一些支持  好嗎?


PS  那些驗証密碼是沒有大小楷之分

例: acZW4Y

你只用打  aczw4y  即可


今天碰到的潛水讀者: 文妮等著你們的回應啊!









1 則留言:

  1. 你想替自己為將來挖一口源源不絕的活井嗎?不用銷售即可增加額外收入,
    免費體驗九十天
    http://sn.im/hyeandy
    謝謝您的閱覽,如不感興趣,抱歉打擾您了,請將此訊息刪除!
    祝您˙諸事順心-愉快! ^__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