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吳哥 ~ 女皇



 

6.26

早上參觀兩座寺廟後

就到附近較好的餐廳用膳

所謂較好 其實不算好

依然冷氣欠奉

天氣越來越熱

凍飲停不了




飯後我們決定去較遠的女皇宮

因為好想在冷氣車箱眠一眠

經過三十分鐘的熟睡

就到了目的地

"看"也看得到 氣溫又再升高

真不願踏出車箱




冒著會中暑的危險

看到人稱女王宮 的 Bantey Srei

她於公元 967 年建成 建築時間橫誇兩代君主

以精緻浮雕著稱

因建造時採用紅色細砂岩

全廟在陽光沐浴下呈現淡淡的粉紅色

所以當地人稱之為 女人的城堡




小小的女王宮是小數由貴族所建

所以佔地不大 只有 2萬平方公里

而事實上 這座廟是用來供奉濕婆和毗濕奴神

與女人和宮殿完全無關




老實說 當時是正午

太陽猛得像要曬暈我一樣

無論導遊先生

如何努力解說寺廟的傳說

我都無法集中精神細聽




在鏡頭前仍能笑一笑

鏡頭外我真的笑不出

能在個千年前做的鏡框拍照

多熱也得合作一下







整個廟都保存都極好

雕刻所得的神像 璧畫 仍然栩栩如生 

不明白的是為何只是天花被摧毀

一個二萬呎的場地 沒有一瓦能遮蔭

我快被曬溶















如果時間充裕

實在應選早上才遊此地

不過如不想在拍下的照片有千萬個陌生人

那曝曬是逃不了

魚與熊掌 那能兼得?


















帶著汗水離開女王

導遊先生體貼替我們買冰凍椰青

洗把臉

又可再睡半小時

今趟要回吳哥城

吳哥窟... 我來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