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父愛


Ruff!! 是我 Marines

父親節是要跟偉大的父親慶祝的

但我家大官偏要這個重要的日子出差

難度他沒把我當成兒子看待?


這個不一樣的星期日

我感受不到父愛

媽媽教我先不要怪責人 要檢討自己

我記得電視劇中的小朋友都說

只要俾心機讀書 做個乖孩子

父母就會痛錫

好! 我要勤力讀書



在書櫃中搬了一大堆書出來

放好咕𠱸 在一個陽光可及的地方 準備溫習

大官愛攝影 剛好有一本 "拍出美感構圖"

若然我把書中技巧背熟

當他在拍照時遇到困難 我可以幫他一把

到時 大官一定把我寵得上天

.
.
.


看了兩頁.... 有些悶

我的專長其實是做模特兒的

實在不應 "踩過界"

再選過另外一本吧!!



咦.... 這本叫 "說謊的母親"

我的媽媽常常說謊

每次出門 都答應回來後就不再外遊

然後不出一個月 卻又偷走

看完了此書 就能找到管治我媽的方法吧?!




這書共有 333頁

我專心的看了三句

打了個呵欠 眼睛一轉

看到細佬在我身旁睡懶覺

回心一想

要是大官回來

發現我已經變成勤力用功的好學生

細佬卻不思進取

那爸爸定必把父愛全給了我

細佬無人愛錫 一定很可憐

我不能如此這般不講義氣


既然如此 我當機立斷

要跟Rangers 有難同當

還是齊齊午睡

這才是做大佬應該做的












第二天下午

大官著媽媽到機場接機

要把握每分每秒趕回家

放下行李 這個絕世好爸就宣佈要帶我們去石灘暢泳

大官萬歲!!!

原來在他心中 我和細佬佔著很重要的位置

他出差五天 不是開會就是見客 一定累壞了

回家後只喝了一杯清水

就帶著波波 毛巾  拖著我們母子三人  出發







這個無人石灘離我家不遠

步行十五分鐘就到了

沿途風光明媚

有大樹 有花花草草

但也有不少昆蟲 所以要做足防蚊措施






當看到大海 我們化身甩繩馬騮 不用狗帶纏身

我立刻就投奔海水的懷抱

天氣悶熱  碧波暢泳 是狗狗一大樂事

傻媽放低毛巾 就在面書作即時報導





聽說稍後時間會有颱風吹襲

但風雨前的大海卻異常平靜

水清得可以照鏡 用肉眼也可看到水底的珊瑚




黃昏的陽光 溫柔的照耀著

在石灘我和細佬只懂玩一個遊戲

就是把媽媽拋出海中央的波波

以極速搶回來

這個比賽也只得一個戰果

我是永遠的勝利者





回程的時候 傻媽會偷偷的潛入人家不設防的後園

借用私家水喉

替我們稍稍將鹹水沖去

也順便將藏在她拖鞋內的沙石沖走

大官第一次不肯成為共犯

但當他試過穿著滿是沙的鞋子弄得辛苦不堪

之後也不得不就範

最多有監齊齊坐




這一天過得心滿意足

就連做的夢也特別甜



Rangers 的話:  

哥哥, 我對爸爸滿有信心

跟本不用刻意做些甚麼來討好他的

你只要吠少兩聲

他就要上香還神

所以你下次唔好再搞到間屋亂哂坑

瞓個午覺才是上策






爸爸的話:

小子們  爸是個男兒漢

不像傻媽天天情話綿綿

哥兒們情義在心中 愛字不常講

四個字: 你至得寵

你們聽得明白嗎?

完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