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泰國 ~ 藍象

Day 4

今天是整個行程要起得最早的一日

解散只有三個小時  

清晨七點 我們又在客廳集合

慕名報了藍大象的早課




預早了時間出門 但因在繁忙時間找輛出租車有點難度

才到達 已經要跟著大隊向街市出發

這個時候 天就下雨了




在下雨天逛最原始的街市 不算是件樂事

這個市場的規模 其實也沒特別的地方值得參觀



但既來之則安之

就當作到此一遊 也未嘗不可

小珊撐著雨傘 用行動支持我去拍照

好歹也要盡盡力 來報答她的風雨同路







小廚師用流利的英語逐個檔位地講解當地食材

還記得她說選擇山竹時 要選小的 不要貪大

又重秤又要吐核





其它小貼士 我沒有用心的聽

因為只行了一會

便發覺腳趾頭有點異樣

低頭一看 又紅又腫

將腳舉起 給四位團友看看

一致認為 應該是被不明的昆蟲咬了一大口

而且出奇地不算痛也不癢

所以行程繼續


價錢不菲的學費令我們懂得

原來要學正宗好吃的泰菜

香港就有更好的選擇

但有個像樣的廚房給團友們齊玩煮飯仔

輕輕鬆鬆的渡過一個早上 也挺不錯






在位於地面的餐廳自食其果

這個我就有點意見

無論我煮的是好是醜 也與人無由

但幾道餸完全不翻熱就放在各人面前 入口都是冷冰冰的

對一間著名的廚藝學校 有點兒失望



馬不停蹄 把握剩餘的時間繼續血拼

交通依然擠塞  有人依然購買力強勁

有人依然發揮隨處可睡的本領

我的腳趾依然紅腫



她們血拼 也不忘關心我的傷勢

每隔一時三刻  就要我提起趾公 讓她們細細觀察

充當醫生的團友們一致認為 我的不是被食肉菌 

沒有立即入院做切除趾公的必要

但在買得興起之際 一找到藥房

全人類都倍著我買一支藥膏

在四對眼晴的監視下 

我當眾表演怎樣把藥膏塗在患處


她們拿著戰利品 我把今天唯一買的藥膏放好

先喝杯凍飲 商量之後行程

由於昨天只買了大量毛巾

所有泰國特產都未有機會入貨

一致決定要去 超市BIG C 置掃貨

不用很久 

兩架大大的購物車已被各式各樣的零食 乾果塞得滿滿的

我們不知怎樣將貨物運送到酒店

邊行邊想 卻又越買越多

終於用上一個紙皮箱 十個大膠袋

像走難般 在路邊找的士

天沒有下雨 但汗如雨下




將手信放回酒店

整個客飯廳都有數之不盡的購物袋

我們的酒店房在幾天內變身成貨倉了


各人迅速更衣要逃離現場

我卻需要一個冷水浴來冷靜一下

團友在樓下的酒巴來個歡樂時光

今晚的行程是要到 Kampinski 內的星級餐廳吃這個旅程的最後晚餐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