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炆雞



早前買了幾個 LC 煲


一定要每一個都起碼用一次才不會被人秋後算帳


還要次次都影相... 有證據嘛


好... 今次用啡色圓形的 學做一個玫瑰炆雞


食譜由好友 Ling Boy 口述


大官見我努力下廚 ~ 激讚





材料 :  光雞一隻 (洗淨 斬件 瀝乾水)


玫瑰露酒半杯


片糖一塊


薑片適量


蔥段 適量


生抽 老抽



用 LC 最好 除了高貴之外


也還有實際原因


可直接用它來起鑊 然後   原煲炆   至上碟


肯定原汁原味


也不用洗鑊  洗碟


年中慳回不少呢!!!!





做法: 


燒熱鍋子  落油  用薑蔥起鑊


嗅到香味  下雞爆香


爆一回 大概 1-2 分鐘


灒酒 (玫瑰露)


又爆一爆


將弄碎了的片糖加入


再落生抽  少許水 或雞湯


校至中細火炆它一會


水太多便開大點的火


太乾的話便再放少少水


顏色太淺便加少許老抽


炆至軟硬適中 汁不要太多  


即成


(我全程盯著它的)




以上做法乃我的實驗結果


所以較平常的食譜低能


請各位不要見怪





我真心認為這個玫瑰露炆雞好好味


不過下次未必可以煮得一式一樣















後記: 買雞的時候在 Taste 看見 LC 隔熱手套 又買了回家


後後記:  媽媽看到我寫的做法 啼笑皆非


媽媽: 這樣都算是食譜嗎?


希望你們看得明白吧!!!!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