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勵貞





過年的食品中 從小最愛蘿蔔糕


爸爸是個外江佬  他懂做家鄉包點 但不做糕


外婆及妗婆是箇中高手 但她們年事已高 金盤洗手


我以往每一年都想自己弄 但每次只是空想


今年下定決心要動手弄 因為這段日子識了一班廚藝高超的網友


相信求救熱線一定廿四小時開放 她們定必解答我的難題








好努力的上網做資料搜集 阿蘇網站的 video 看了三次


越看得多 就越發覺 我不明的東要太多


如果你還記得 我連做一個銅鑼燒都會失敗


我怎做底蘿蔔糕出來??


雖然 仙姐解答了粟粉和澄麵的分別


雖然 熙媽人手打了三次食譜給我


雖然 靚桃誠邀我到她家 作即場示範


雖然 Bonbon 立刻開啟輔助熱線


但我為怕從此網友就知我原來.... 蠢成咁


我還是走去報了堂希望可以能正式的學一次我最愛的 蘿蔔糕


否則我不排除我又將四個食譜之份量 統統加起然後再除 4 ....








今天早起 準備好一切 出發到 "勵貞酒店" --->>要用假名


賀年食品製作班 ~ 蘿蔔糕及花生芝麻角


很大的派場 師傅是剛得到米之蓮讚賞的大廚






酒店送出圍裙 每個學員又要帶上廚師帽


可是蘿蔔糕只由大廚示範 而且準備的份量竟然出了差異


蘿蔔糊太稀 因為放水太多 而大廚只馬虎的放回鍋裡煮杰


看了 15 分鐘示範 然後竟然是飲茶時間


雖然點心很可口 但我來這裡的目的是怎樣做糕 不是來聚餐喎?!






做角仔的時候更取巧

皮是大廚搓的  餡料是一早預備好的

我們要做的就只是將它包好

每人包三數隻

又由幫廚拿去炸

當時我已有點被欺騙的感覺






緊接著的又是茗茶加吃糕

他們說這是極級鐵觀音

三片糕都是由廚房端出來的

味道... 還可以

但本小姐晨早起來真的不是想來填飽肚子

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最可笑的是酒店竟然發証書給每位同學

我要証書有何用呢?  況且我真的甚麼也學不到





拿著圍裙 一底人家做的蘿蔔糕 一包廚房炸的角仔

一瓶 XO 醬 一張証書下課

我覺得自己好蠢 ~ 白白浪費了金錢 時間

我覺得他們很奸 ~ 昂貴的學費還要收加一



但我不會氣餒 還是好好的研究網友的食譜

星期一開工

















2 則留言:

  1. next time can I go with you to cooking class? I love Yan Toh Heen! :)

    回覆刪除
  2. 很久沒聽過「外江佬」這稱號了,我爸爸在生只懂說國語,也做得一手好饅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