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工廠






星期天九時起床  要把客廳變成一個朱古力工廠



要預先開廚房的冷氣  作為朱力工場


要執拾一下 免得在餅友前出醜





要換衫 要吃個早點 要將愛犬收好... 原來早起兩小時還是不夠


十一時正 莎莉豪 Pats Bonbon 感恩已準時到達


之後 Crystal Wing Y 夫人都相繼到了舍下













這個約會我盼了很久 對做朱古力我真的毫毛概念


難得她們肯來我家私自傳授  還要每人都要帶工具材料過來


我因為從未在家做過 所以連朱力模 鏟  甚麼甚麼都沒買







眾人都各展所長  教我調溫 教煮餡 教炒榛子 教倒模 教化裝 教做朱古力裝飾


調溫這個環節很重要 要先熱後冷 要搞清楚就要靠筆記靠經驗靠紅外線溫度計


調溫師一人調了很多盤  手都酸軟


炒榛子 要有耐性 要不怕熱


倒模 看似容易 但易學難精


化裝的重點是要買齊所有色粉


朱古力裝飾好難好難  但 Pats 做得好靚好靚





我們由早做到天黑 除了午飯時間 都是密密做


終於 8 個女工  一共做了 400 多粒手製朱古力
















大官整天都在家充當攝影師


他看到朱力推滿飯檯 就像個朱力自助餐時


佩服得五體頭地




整間屋充斥著朱古力香氣的同時


家務助理在短時間內把廚房打回原形


所以你們一點也沒有反轉我家


期待著各位下次光臨




PS 多謝 Crystal 的愛心意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